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公益慈善 > 热烈恭贺衍生集团荣获第四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
热烈恭贺衍生集团荣获第四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3/27/2015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2045

  

 

       由香港《镜报》主办的第四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于2015327日举行颁奖典礼,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莅临主礼颁奖并致辞,我会名誉会长、衍生集团主席彭少衍先生出席并代表领奖,与在场人士分享有关实践社会责任的经验,共同推动社会的健康和谐。
 
       衍生集团始创于1996年,现已成为香港No.1品牌管理之一。集团主席彭少衍先生多年来回馈社会、扶弱济贫,捐赠及赞助多个慈善机构及活动。除了积极参与本港及内地的慈善活动外,每逢发生重大灾难事故后,捐出现金及物资协助救灾。2013年,四川雅安发生大地震,造成万人死伤。衍生集团透过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捐赠价值港币550万元产品,以帮助于四川雅安地震中受影响的灾民。2014年,又先后向揭阳市妇联及揭阳市教育局捐赠价值四百多万元物资,用作妇女儿童及师资福利。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莅临主礼颁奖

 

 

 

我会名誉会长、衍生集团主席彭少衍先生出席并代表领奖

 


       另一方面,衍生集团亦大力支持内地的青少年教育工作,2009年起,透过轩辕教育基金会在中国湖南、广东捐建学校,包括湖南官亭乡衍生中心小学、湖南娄底市双峰县甘棠镇衍生加祥学校、云浮罗定市素龙衍生中心小学、素龙衍生侨心小学、及衡阳市岘山乡衍生中学,希望藉此呼吁人们关注山区儿童就学情况。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举办的2014年度中国慈善奖表彰大会隆重召开,衍生集团主席彭少衍先生凭借对儿童公益事业的杰出贡献,被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奖——突出贡献奖2015年,衍生集团更成立“衍生奖学金”,资助来自本港贫困家庭的小学生,藉此作育英才。
 
       衍生集团慈善捐献达数千万元。由员工组成的“衍生义工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如老人院探访、慈善步行、单车百万行等。此外,衍生集团多次参与工联会展销活动,提供抗通胀产品,优惠基层市民。
 

 

 


       作为立足香港的民办传媒,37年来《镜报》一直秉承「振兴中华、诚实敢言」的宗旨。《镜报》每年举办两岸四地“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的非牟利评选活动,赞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表现杰出的企业及企业家。获奖企业向客户、雇员、投资者、环境保护及社会联系负责,堪称社会的楷模。衍生集团荣获奖项,对社会付出之贡献再次备受肯定,深感荣幸,未来将为推动企业实践社会责任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