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同聚潮商情,共筑中国梦——深圳市揭阳商会出席庆贺深圳第七次潮商大会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同聚潮商情,共筑中国梦——深圳市揭阳商会出席庆贺深圳第七次潮商大会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由 蔡斌 于 12/18/2016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2246

  

 

       潮商情,中国梦。深圳第七次潮商大会、深圳市潮汕商会十周年庆典暨第四届理事会就职典礼12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黄兰发,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等领导和近20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社团领袖、潮人精英、政商名流及商会会员出席,共商推进全球潮商合作发展大业。

 

 

大会现场

 

       出席大会的还有省市老领导蔡东士、李统书、庄礼祥、李友烈、余晖鸿、姚欣耀、黄国祥等,以及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绪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锡群, 副市长李贤谋,市政协副主席杨扬;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揭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建儿;潮州市副市长余鸿纯等。

 

 

我会部分出席人员现场合影

 

       出席大会的还有全球潮属社团会长及和知名潮商,兄弟社团。深圳市揭阳商会由执行会长张秦孝率队,常务班子成员及秘书处共同受邀出席庆典。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表示,深圳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包括潮汕籍商人在内的全国人民和海内外各界朋友的支持,希望商会继续为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进一步发挥党委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上多做探索。

 

 

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交接仪式

 

 

黄孟复为会长吴木棠颁发牌匾

 

 

颁授创会功勋奖

 

 

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会上,深圳市潮汕商会举行了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会长交接仪式。黄榕城从吴开松手中接过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一职,并将会长职务交接给第四届会长吴木棠。会上还颁授创会功勋奖及“十年十大会务贡献奖”等奖项,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宣誓后集体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吴木棠会长致辞

 

       新当选的深圳市潮汕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吴木棠表示, 商会将紧紧围绕“打造投资合作平台、构建潮商财团”的战略思路,继续走经济实体化道路,探索开创新形势下独具国际化背景的商会运营新模式。商会将继续加强与全球潮属社团的联谊合作,打造有影响力的战略合作联盟,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先锋者。

 

 

大会现场播放深圳卫视制作的潮汕商会四位会长专题采访

 

       10年来,深圳市潮汕商会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持续健康发展。继2013年荣获深圳5A级社会组织后,近日,在由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主办的“深圳十大杰出贡献社会组织”社会公众网络投票中,深圳市潮汕商会获得总票数第一名。

 

 

文艺演出大合影

 

       当晚深圳市潮汕商会还为来宾奉上精心制作的《潮商情中国梦》专题文艺演出。

 

       作为深圳第七次潮商大会系列活动最大亮点——“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深圳分论坛18日上午在五洲宾馆举行。深圳及潮汕四市政府的有关部门、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家潮属社团签订了国际潮商“一带一路”战略合作联盟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