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深刻领会“延安精神”,党建座谈齐为商会发展建言献策
深刻领会“延安精神”,党建座谈齐为商会发展建言献策

由 蔡斌、润琪 于 7/4/2017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757

  

 

 

       “延安精神”的灵魂,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正是秉承这个坚定的信仰和信念,支撑着中国共产党人克服种种艰难险阻,最终取得革命胜利,造就当今的幸福生活。

 

       对于精神信仰和信念力量的探讨,也正是对“延安精神”的深入研究。201771日晚,在结束了一天对延安革命老区的学习走访,深圳市揭阳商会党支部同志和商会常务班子成员召开了党建96周年活动座谈会。

 

 

       会议由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黄榕城主持。他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开篇,讲述了商会从成立之初的几个人到现在发展为600多人的过程。他表示,回顾商会的发展史犹如党史一般,就是一个艰苦奋斗中冲破重围,最终实现理想的历程。从创建揭阳市旅深企业家协会之初算起,到现在近9年间,商会取得的成绩亮点有目共睹。会员企业及商会大范围公益善举、东部华侨城盛大的成立庆典、异地成立揭阳商会的先例、提出办“百年商会”及“以人立会、以商养会、以文强会”三大战略等,至今回顾仍历历在目。

 

 

       历史需要铭记,发展总要向前。黄榕城书记也指出,商会成立几年来,由于缺乏经验,走了一些弯路。但这正可以让广大党员同志和会员们找出问题,结合新的经济环境,依托商会搭建好的平台找准新路线方向。“比起革命前辈所面对的困难,我们的问题微不足道”,他表示,要有坚定的信念,加足干劲迎接商会第三届理、监事会换届,迎接商会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局面。

 

 

       与会人员自由发言、各抒己见。监事会主席黄时余表示,这次党建之行感受到了我党取得革命胜利的艰难,我们要珍惜改革开放创造的经商环境,在“以商养会”的基础上做到“以会促商”,为会员企业创造多赢的发展机遇,提高商会的凝聚力。

 

 

       执行会长张秦孝表示,希望在座的党员和常委不忘初心,继续做好党建工作,迎接中共“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副会长陈妙财用 “不忘初心、信仰仰止、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为主旨,指出“延安精神”提醒着我们不断在每个时期体会不同的艰苦,才能有目标和信仰去奋斗下一场胜利。

 

 

       副会长倪潮锋表示,商会必须团结起来,大家要有信心、责任心、义务心,在未来才能不断提升商会的社会影响力。

 

 

       副会长黄葵光表示,不管是商会领导或是企业、团队,都要和革命前辈一样有信仰和目标,并让自己有实现目标的能力。

 

 

       副会长陈少平表示,此行感悟到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的不易,自己参与商会常务工作后也体会到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会不断学习为商会发展不遗余力。

 

 

       副会长徐喜表示,虽然不是党员,但自己会在关键的时候到党和商会最需要的地方。

 

 

       副会长刘怀德表示,商会给自己很大的归属感,希望跟在座各位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副会长徐亮表示,延安之行让自己感受到了奉献的重要,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商会的发展越来越好。

 

 

       监事会常务副主席黄旭初表示,自己经历和见证了商会的创会过程,定会大力支持商会接下来的换届工作。

 

 

       常务副会长陈永晖表示,近几年经济形势让商会发展受到压力,但大家要一起努力,谨记创会精神,把商会做强做大。

 

 

       常务副会长陈秋鹏表示,商会的荣誉需要靠每个党员同志和会员一起努力维护。

 

 

       副会长徐梦虎表示,商会从几个人慢慢发展到现在,感触很深,我们要像党一样保有信仰和梦想,让商会不断壮大。

 

 

       理事魏伟光表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精神让自己得到很大的启发,希望自己能沿着党的发展路线一路向前。

 

 

       秘书长林盛山表示,共产主义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这次党建活动得到的启示,商会各成员都应该具有奉献精神。

 

 

       揭商青联副主席洪衡代表青联发言,他感谢商会前辈为揭阳青年提供的发展平台,表示青年一辈会不断学习前辈的经验和做法,把优良传统像“延安精神”一样流传。

 

       当前我党正在广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圳市揭阳商会从“延安精神”中学习到中国共产党在加强党性修养、奉献精神等方面的卓越成就,并必将不断延伸至商会工作和企业经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