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新创客、新未来 我会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创客峰会
新创客、新未来 我会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创客峰会

由 蔡斌 于 9/16/2017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359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人民政府承办,龙岗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丰收智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开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大力支持的“一带一路”国际创客峰会,于2017916日在丰收·中芬智谷隆重举办。

 

 

       深圳市揭阳商会驻会会长张秦孝,名誉会长吴银文,常务副会长郑子章、陈秋鹏、吴国锋、徐亮、刘怀德,监事长黄旭初,副监事长洪少坤、张伟雄,秘书长林盛山,副秘书长蔡斌等人出席峰会。

 

       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创客峰会以“新创客·新未来:共筑开放创新生态”为主题,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府议程,加强国内外创客交流与合作,聚焦高校创客创新热点,进一步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

 

 

       龙岗区政协副主席马明高发表讲话:“龙岗区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和经济大区,是深圳创新驱动发展的主战场,在新一轮创新发展的浪潮中,龙岗区加快打造深圳东部创新中心,营造更适宜年轻人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创客峰会必将为深圳龙岗掀起一场创新创业的‘头脑风暴’,必将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激发新的活力。”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在致辞中说道:“共建‘一带一路’是构建国际和平发展的重大举措,‘一带一路’追求互利共赢和优势互补的合作。举办这个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一带一路’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搭建创客创业项目成果孵化平台,引导创新资源的合理流动。深圳愿意为各国提供创新创业的深圳样本,深化人员和科技的交流,共享创新发展的理念,共同创造创新发展的繁荣。”

 

 

 

 

 

       当天的峰会聚焦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创客创业项目成果孵化和创新创业生态环境,邀请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创客代表、创业公司创始人、智库平台研究专家,涵盖美国、埃塞俄比亚、秘鲁、法国、中国等五大国家创客大咖,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创新创业合作发展新模式,解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与深圳乃至中国的创业创新良好生态环境的合作共建。同时,嘉宾还围绕提高创客、高校院所及学生的创新精神,培育智能硬件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共同就高校创客创新教育进行分享交流。

 

 

 

       继2015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举办“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Fab lab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以来,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创客峰会以“新创客·新未来:共筑开放创新生态”为主题,进一步探讨“一带一路”创新创业合作发展新模式,解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及地区与深圳乃至中国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深入合作的可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深圳的合作搭建更新更好的平台和互动模式,展现出勃勃生机。

 

(部分源于《深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