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联谊交流 > “同根同源、一衣带水”,深圳市揭阳商会以“文”牵手普宁商会
“同根同源、一衣带水”,深圳市揭阳商会以“文”牵手普宁商会

由 蔡斌 于 11/29/2017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2523

  

 

       带着凝聚“大揭阳”商圈的愿景及对普宁商人经商爱乡精神的学习,20171129日,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黄时余带队走访了深圳市普宁商会。当天,“以文强会”成为双方座谈的热点。

 

 

 

       深圳市揭阳商会名誉会长、深圳市普宁商会执行会长周南代表黄楚龙会长热情接待了揭阳商会一行。在谈到两会合作发展时,周南执行会长表示,深圳市揭阳商会成立六年来,在黄榕城会长的带领下会务发展迅速,在深圳涌现出一大批行业的领军人物。深圳市普宁商会成立四年,力争“晚起步、走快步、走好步”, 希望两会今后能倚靠“一带一路”的大好经济背景,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独特区域优势,将会务及会员企业发展推上新高度。

 

 

       黄时余代表商会邀请黄楚龙会长担任深圳市揭阳商会荣誉会长。他简要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商会新班子第一次出访友会便到普宁商会,是希望充分发挥“大揭商、大融合”的力量。普宁商会厚积薄发,企业家们实力雄厚,揭阳与普宁两地同根同源、一衣带水,希望两会能在各方面形成互补,建立多方位的合作。黄时余会长也盛情邀请深圳市普宁商会组团出席“深圳市揭阳商会第三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

 

 

       今年以来,深圳市普宁商会先后举办了“潮汕祠堂文化”、“家国情怀•世间风范——国际华人华侨社团纪念庄世平先生座谈会”等活动,并与香港潮属博士联合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大力推动商会的学习氛围与文化传承。而这些也与深圳市揭阳商会今后大力推动“以文强会”,打造揭阳“儒商”文化精神不谋而合。座谈中,双方也围绕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拓宽合作渠道等方面展开讨论,力求建立全方位、立体化、常态化的交流体制。

 

       深圳市普宁商会常务副会长黄坤炎、杨建宇,副会长陈国辉、许建洲、郑福建,秘书长黄坚泰,党支部书记陈建成,副监事长陈晓阳等出席活动。深圳市揭阳商会名誉会长吴银文,监事长黄旭初,常务副会长倪潮锋、陈妙财、杨育彬、刘怀德,秘书长林盛山,常务副秘书长蔡斌等随队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