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我会围绕“以文强会”牵手揭阳一中深圳校友会
我会围绕“以文强会”牵手揭阳一中深圳校友会

由 润琪 于 12/16/2017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3095

  

 

       20171216日,深圳市揭阳商会由黄时余会长带队,前往揭阳一中深圳校友会交流学习,围绕“以文强会”展开探讨。


       监事长黄旭初,常务副会长邱杰钦、倪潮锋、陈妙财 、徐梦虎,郑子章,副监事长王跃鹏、张伟雄,理事倪林松,会员徐广辉,秘书林盛山秘书处林浩涛、张秋辉、吴楚霞、陈润琪等随同出行。


       深圳市揭阳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妙财首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校友会的基本情况。据了解,揭阳一中深圳校友会是针对在深一中学子设立的零门槛交流平台,目前登记在册的校友已有两千多位。




       听完汇报,我会会长黄时余表示,揭阳一中作为揭阳最高学府,人才济济,更为深圳输送了许多行业翘楚。此行希望能向校友会请教办会经验与“以文强会”具体措施,帮助商会抓住“一带一路”与“大湾区”新机遇。




       我会名誉会长、校友会会长郑郁亮会长表示,揭阳商会提出“以文强会”十分难得这是一个长远的发展战略,只有拥有自己的商会文化,“百年商会”才有可能真正实现。但如何找到“商”与“文”的真正契合点,需要认真去思考规划。其次,商会文化体现在商会日常活动的方方面面,并且需要时间慢慢沉淀。一个商会如果能事无巨细地追求卓越,相信一定能形成自己的独特文化。也希望接下来两会能加强交流,达到互补共赢。




       我会名誉会长、校友会名誉会长郑宇平表示,信任是合作的基础,希望两会未来能多加走动,彼此增进了解信任,为双方创造合作机会。未来如果能把校友会的理论指导、战略规划、法律护航与商会的资金、人脉、商脉进行有机整合,必定能为双方带来新机遇。




       校友会执行会长陈妙财表示,日后积极促进两会联动,增加彼此间交流学习的机会,争取抱团合作,推动校友与会员、校友会与商会的多方面多层次发展,实现共赢。


       此外,校友会与会人员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最后,黄时余会长邀请校友会出席即将举行的深圳市揭阳商会“第三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当天,双方还为揭阳一中深圳校友会校友众筹项目“榕江会馆”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