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高秀苍浑——潘锡豪中国画展”开幕,指传心迹震撼人心
“高秀苍浑——潘锡豪中国画展”开幕,指传心迹震撼人心

由 蔡斌 于 6/6/2018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767

  

 

 

       201866日,“高秀苍浑——潘锡豪中国画展”在东莞凤岗拉开帷幕,现场展出中国著名书画家、揭阳籍指画代表人物潘锡豪先生精湛的指画作品多幅。


       深圳市揭阳商会创会会长、永远荣誉会长黄榕城,会长黄时余,常务副会长徐亮,副会长周叶信、吴海敏,秘书长林盛山,理事吴建发,会员钟文生,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蔡斌,常务副会长林浩涛,会长助理陈润琪,品牌部郑海燕等参加画展开幕。












       用手蘸墨汁,以指尖、指肚、指背、指节以及掌心等部位为笔作画,这种画就是指画。一碗墨,一碗水,手指粘、撩、染,墨随手指而到,有浓有淡。潘锡豪先生在开幕现场示范指画创作,广大书法爱好者近日也可前往东莞博艺美术馆欣赏这种独特的画作。





 

       潘锡豪简介

       广东揭阳人。现为中国手指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手指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指画创作院副院长、揭阳中国画院院长、怀洛斋美术馆馆长。

       潘锡豪先生曾应邀赴新加坡、韩国等国家以及台湾、北京、广西、山东、浙江、福建、河南和广东各省市举办画展。出版画册有《潘锡豪国画选》、《潘锡豪指画集》、《潘锡豪画展作品集》、《美术家潘锡豪》、《潘锡豪巨幅书画作品集》、《当代国画作品集研究·潘锡豪·指传心迹》等数册。

 

       名家点评潘锡豪

       谢海燕先生(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锡豪其作品得传统笔墨意趣,发乡土自然奥蕴,所作蔬果丰腴酣畅,韵味尤佳,非热爱生活、扎根家园、眼观四海、孜孜探求不可得也。

       娄师白先生(北京画院教授):指传心迹。

       十万山人先生(揭籍香港著名画家):果树没骨写情趣,恽氏画榛君画柑。好景记时游艺乐,家乡风味话江南。

       刘力上先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教授):研传统、师造化、观念新。

       王兰若先生(汕头画院名誉院长):指画泼辣、苍劲、凝重,法其佩而又更进一步。

       贾平西先生(中国美协会员、黑龙江省花鸟画研究协会会长):锡豪指画,阳春白雪。

       虞小风先生(中国手指画研究会会长):潘锡豪将岭南画风融入到自己的指画花鸟之中,形成岭东指画一派。他的指画全由指书题款,这在中国当代指画界并不多见,指画指书合璧更臻完美,他已走在中国指墨艺术的前列。


潘锡豪作品



《春江花月夜》 98X98cm



红荔累累报丰年190X97cm



绿荫》 138X69cm



春酣》 138X69cm



盛夏》 138X69cm



金秋》 138X69cm



瑞冬》 138X69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