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深圳市揭阳商会开展党建97周年内蒙古学习考察
深圳市揭阳商会开展党建97周年内蒙古学习考察

由 蔡斌、海燕 于 7/3/2018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21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深圳市揭阳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及商会常务班子成员赴内蒙古开展为期五天的学习考察。




       行程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内蒙古呼伦贝尔与满洲里,在探访红色旅游景区的同时,也到呼伦贝尔大草原感受了祖国大地的辽阔幅员,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






       在原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遗址上建成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考察团成员认真庄重地了解当年那段日本关东军在中国所犯下滔天罪行的历史。与此同时,亲眼目睹当年劳工被害的嶙嶙白骨与地下工事,也警醒大家要时刻铭记、弘扬中国东北抗联、东北军爱国将士和呼伦贝尔各族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





       “北疆明珠”满洲里国门,是国家、民族兴衰的标志之一。满洲里曾经历百年风雨洗礼和口岸开放磨砺,而今我们伫立仰望国门,凝视着国门上方镶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鲜红大字,民族荣誉感油然而生。




       在满洲里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教育基地,这里曾掩护周恩来、瞿秋白、李立三等共产党人从满洲里进出中苏两国国境,革命先驱们途经这里,从前苏联捧回了革命圣火,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满洲里号”火车头不会再鸣响汽笛,但它却一直警示着我们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先烈为革命奋斗不可磨灭的功勋。






       几天的行程过后,深圳市揭阳商会党支部在下榻酒店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新任党支部书记黄时余对此次党建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今年既是建党97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此次学习考察活动意义重大,对各党员同志党性学习及今后工作,都有推动作用。他同时也回顾了近几年商会党支部开展的党员学习活动,表示在黄榕城书记的带领下,商会党支部活动丰富,发展迅速。希望接下来在座各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积极配合支部工作,认真经营好自己的事业。


       座谈会还讨论决议了商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十周年庆典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