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椰风海韵,全球潮起” 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隆重举行
“椰风海韵,全球潮起” 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隆重举行

由 蔡斌 于 12/2/2018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3083

  

 

 

       “椰风海韵,全球潮起”。2018121日,由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潮商大会秘书处指导,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潮汕商会主办,海南省潮汕商会承办的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在海口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地129家潮商社团近3000名领导嘉宾、社团首领、潮籍精英出席大会,共谋发展大计。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原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黄小祥,原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杨贤足,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将军吴子勇,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符兴,以及汕头市政协主席谢泽生,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揭阳市常委统战部部长庄建儿,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深等领导出席大会。



我会代表与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合影



我会代表与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少光合影





徐梦虎常务副会长带队参会


       受黄时余会长委托,深圳市揭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十二月份轮值会长徐梦虎,秘书长林盛山,常务副秘书长林浩涛受邀出席。






       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宣布正式开始。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主席林永坚介绍,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潮商作为较早进入海南创业发展的群体之一,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在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港)的背景下,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在海南举办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会上,林永坚主席向全球潮商发出倡议,支持推动潮商东盟投资基金在海口设立海南区域总部,热切希望和欢迎全球潮商积极响应,参与海南自贸区(港)的投资与建设。



大会主席林永坚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在开幕式上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情况,邀请广大潮商到海南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新机遇。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


       受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的委托,汕头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在大会上致辞。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分别代表海内、海外潮商致辞。



汕头市政协主席谢泽生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


       为了权威解读中国最大自贸区海南投资的新政策和新机遇,深度洞察海南自贸区投资的新侧重,新方向,在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海南自贸区(港)国际潮商投资发展高峰论坛。海南省商务厅厅长吕勇为参会嘉宾介绍海南的投资环境和相关政策,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为参会潮商代表介绍解读海南建立自贸港的利好政策,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黄小祥向外宾作“国际潮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演讲,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原副主任郑新立作主题为“海南自贸港与粤港海澳大湾区的协同发展”的演讲。




       当天下午,大会举办了以“国际潮商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分论坛会议。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团长秘书长会议、欢迎晚宴、闭幕式和联欢活动。






       大会闭幕式上,举行了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的接旗仪式。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将于2020年在哈尔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