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世界潮商云集奥克兰!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成功获得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办权!
世界潮商云集奥克兰!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成功获得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办权!

由 蔡斌 于 3/18/2019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320

  

 

       奥克兰时间2019317日,为期三天的国际潮团总会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秘书长会议在新西兰奥克兰市Sky Tower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125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多位潮籍商贸组织领袖、代表在新西兰相聚,共商会务及商贸文化发展大计。



 

       当晚,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备委员会举行盛大欢迎晚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吴玺大使、驻奥克兰总领馆许尔文总领事、奥克兰市长菲尔·高夫,新西兰民族事务部副部长迈克尔伍德等政府部长及数位国会议员贵宾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首先在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席张乙坤先生的倡议下,为315日新西兰基督城枪击事件遇难者默哀。在嘉宾发言结束后,会议进入募捐环节,潮团领袖纷纷捐款。截至晚会结束,募捐总额已超过1000万人民币。

 

       活动第二天,新西兰时间2019318日,经过两轮的无记名投票选举,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办权花落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



 

       此次参与申办的共有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重庆潮人海外联谊会、广东省揭阳商会、珠海潮人海外联谊会及美国潮商总会6大社团组织,最终由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成功获得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办权。



 

       据了解,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是在1995年经海南省民政厅批准,由在海南经商创业的潮籍商家、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的潮籍社团组织。经过23年的不断发展,目前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在海南各市县成立5个分会,有团体会员、企业会员、个人会员一千多名。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是团结和凝聚海南潮汕人感情、智慧和力量,是融合潮汕人事业发展的主要载体和平台。对促进海南与潮汕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起着重要的作用。

 

       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2021年将在海南三亚召开,作为同样是国际潮团总会一员,深圳市揭阳商会黄时余会长偕全体成员祝贺洪江游会长带领的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荣获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