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主席郑楚成率团莅会访问
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主席郑楚成率团莅会访问

由 蔡斌、王芷玲 于 4/25/2019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465

  

 

 

       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将于2020年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2019425日,大会主席、哈尔滨市广东潮汕商会会长郑楚成一行率团莅临深圳市揭阳商会访问,两会就大会举办的相关筹备事项进行交流。


       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执行主席林春行、洪顺凯,高级顾问何奕鹏,副秘书长潘昆鹏以及编辑部主任黄美绒随行到访。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黄时余,常务副会长、四月份轮值会长林光辉,秘书长林盛山,常务副秘书长蔡斌,副秘书长张秋辉,办公室主任吴楚霞等出席接待。



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主席、哈尔滨市广东潮汕商会会长郑楚成


       为促进经济共同发展,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国务院在今年相关《方案》中明确了广东省和黑龙江省、深圳市和哈尔滨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据郑楚成主席介绍,自从获得大会主办权之后,他们计划从今年起拜访海内外各潮属社团、潮界精英,此行到来是为了向在深圳的揭阳企业家介绍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的筹办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借助大会在哈尔滨举办的契机,结合潮商力量,深哈两市在农贸产品、文化教育、旅游、科技成果产业化等各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将充分发挥深圳的体制机制创新等比较优势,并与哈尔滨的优势资源、产业形成良性对接。郑主席强调,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将秉承前八届大会的优秀成果,历时4天,主打“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向哈尔滨全方位展示潮汕文化与潮商精神。届时大会拟将与第六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与潮汕美食节合作,向来宾展示传统的潮汕茶文化、“成人礼”等文化特色,结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机器人方面的资源优势,实现文化的传承与科技的延伸。郑楚成主席邀请在座乡亲到哈尔滨参观考察,希望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共同营造潮商在东北地区的良好效应。



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黄时余


       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黄时余对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内容创新、准备细致,尤其是大力提倡潮汕文化的举动和敢为人先的精神令人佩服。”黄时余会长表示,相信大会将圆满成功举办,商会将珍惜这次到哈尔滨向全球潮商学习的机会。黄时余会长也向代表团介绍了深圳市揭阳商会以及未来着重发展的方向。



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执行主席林春行



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执行主席洪顺凯



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高级顾问、我会海外潮团总顾问何奕鹏

 

       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执行主席林春行、洪顺凯,高级顾问何奕鹏在座谈中先后谈到,哈尔滨在新一轮“振兴东北”发展中,营商环境有了显著改变,广大潮商可借助大会,围绕电商贸易、矿产、农业、旅游、高科技等方面作为关注重点,把握商机、形成合作。





 

/蔡斌、王芷玲

/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