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访问交流 | 我会领导走访参观潮州市潮剧团
访问交流 | 我会领导走访参观潮州市潮剧团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9/20/2021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422

  

OPERA
潮州市潮剧团

9月18日,深圳市揭阳商会黄时余会长带队到潮州市潮剧团、潮剧艺术培训中心访问交流,协商月底潮州市潮剧团赴深圳参加第六届龙岗区戏曲文化节之“潮音韵,龙岗情”演出具体事宜。参加此次参观交流活动的还有:我会副会长吴少贵,深圳市企业家陈钟鹏等一行14人。

国家级非遗潮剧传承人、潮州市剧协主席郑舜英,潮州市潮剧艺术培训中心主任、潮州市潮剧团团长郭明城等对黄时余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商会领导对潮州潮剧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郑舜英主席和郭明城团长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潮州潮剧事业的发展概况,潮州市潮剧团去年11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等部门授予“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大型现代潮剧《韩江纸影人》、《赠梅记》分别荣获广东省第十四届艺术节二等奖和三等奖;潮州市潮剧团报送的《潮剧:壮根繁花,“南国奇葩”更添异彩》被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授予“2020年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优秀实践案例”荣誉称号。

黄时余会长等对潮州市潮剧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潮州潮剧事业的辉煌业绩表示赞赏。黄会长简要介绍了深圳市揭阳商会的发展历程,深情回忆了去年潮州市潮剧团参加第五届深圳龙岗区戏曲文化节之“潮音韵,龙岗情”专场演出的盛况和难忘的场面。

双方就潮州市潮剧团月底赴深圳龙岗区演出相关事宜和防疫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安排,随后在潮州市潮剧艺术培训中心进行潮曲演唱联欢,访问交流活动在愉快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Tips:第六届龙岗区戏曲文化节之“潮音韵,龙岗情”将在龙岗区文化中心大剧院演出,演出时间是2021年9月27-30日,欢迎广大亲朋好友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