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党建工作 > 揭商井冈山教育学习活动报道(一):缅怀先烈壮举 坚定商会路线
揭商井冈山教育学习活动报道(一):缅怀先烈壮举 坚定商会路线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6/30/2013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635

  

 

 

学习考察团在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合影

 

 

       在建党92周年之际,中共深圳市揭阳商会党支部和中共深圳市龙岗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组成的团队,630日开始对革命历史圣地井冈山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习考察。唱红歌、听革命斗争史、缅怀革命先烈无疑成为此次教育学习活动的主题。

 

       一下飞机,考察团便马不停蹄的赶赴北山革命烈士陵园。这里存放着井冈山斗争时期为革命英勇捐躯的烈士遗像和张令彬、何长工、温玉成、贺敏学、陈云中等老革命家的骨灰。到达瞻仰大厅的路程虽然短暂,但在亲手为花圈贴上挽联之后,我会党支部黄榕城书记带领商会党员同志们托举着花圈和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景仰列队齐步迈上台阶。瞻仰大厅内,整齐地摆放着人们为凭悼烈士敬献的花圈。眼前的一切历历在目,面对着大厅正面汉白玉墙面毛泽东题写的烫金大字“死难烈士万岁”,不禁让党员同志们肃然起敬。同志们一字排开,为先烈行三鞠躬礼,气氛庄严、肃穆。

 

       1927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开创了中国革命第一个农村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井冈山因此被载入中国革命的光辉史册。而历史对于后人来说不只限于阅读、聆听,更在于踏上这片革命热土后对心灵的洗礼。革命烈士的遗像排列在大厅两侧,当党员同志们重温历史、瞻仰伟绩的同时,更让他们感同身受的是烈士们的壮举几乎记录了那整段斗争史的始末。而回想刚刚创建深圳市揭阳商会的初期,小小的躯壳怀揣大大的梦想,虽无如革命般惨烈,班子成员仍能体会出不懈坚持的重量与正确路线的可贵。

 

       远处的纪念碑似矗立的山峰、燃烧的火焰、林立的钢枪,后人用抽象的思维更直观地缅怀着先烈的壮举。由邓小平亲笔题写的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威严地耸立在革命的发源地。

 

 

 

我会党支部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党员同志们为烈士行三鞠躬礼

 

 

 

党员同志们瞻仰革命烈士遗像

 

 

 

黄榕城书记与党员同志交流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