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揭商集团 > 集团动态 > 黄榕城会长率队赴揭阳考察
黄榕城会长率队赴揭阳考察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9/16/2014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8927

  

 

       受揭阳市委书记陈绿平邀请,91516日,黄榕城会长带领我会及揭商集团高管、深圳市潮汕商会代表一行人,对揭阳市开展为期两天的考察、座谈。

 

       考察团此次回家乡进行富有针对性的考察,是响应揭阳市委市政府提出“乡贤回归”的号召,同时也是向家乡人民表达旅外乡贤企业家支持家乡建设的决心。

 

 

 

陈东市长与黄榕城会长亲切握手

 

 

 

座谈会现场

 

 

       考察团到达揭阳,便受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耿城,副市长陈定雄等领导的热情迎接。受市委书记陈绿平委托,次日揭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东亲自召开会议,与深圳揭商考察团进行简短而全面的会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耿城,副市长陈定雄,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蔡榜藩,市政府副秘书长袁泽龙,空港经济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邱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洪少伟以及市发展改革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城乡规划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陈东市长讲话

 

 

       市长陈东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乡贤长期以来对家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乡贤的关注支持能提高家乡党政执政水平、提速家乡的经济发展。他提到,揭阳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人力,外出乡贤是家乡发展最为重要的资源之一。揭阳正以把握经济全球化的方向全面提高家乡的开放度,开拓全国、全球市场。目前揭阳处于相对快速发展的时期,拥有机场、高铁、海港、河港、高速“五位一体”的交通优势,建设一个交通枢纽的原点换乘中心,通过经济聚拢汕、潮、揭甚至梅州的资源至关重要。他强调,该换乘中心将配套建设潮汕产业大厦、潮汕产业保税区、物流等项目,让换乘中心周边地区实现人流、物流、货流合一。

 

 

 

黄榕城会长讲话

 

 

       随后,黄榕城会长代表考察团作了发言。他表示目前商会取得的成就跟家乡领导的关心支持分不开,此次受邀回揭也对商会发展增强了信心。黄会长总结了三个“感动”。一是感动于市委市政府对深圳潮商、揭商的认可和高度评价;二是感动于陈绿平书记上月底亲自出席潮汕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庆典;三是感动于目前家乡社会经济发展及下一阶段走向的规划。揭阳交通枢纽完善、汕潮揭三市同城化形成及本地产业突出的优势让外出企业家回报家乡充满信心。他表示,揭阳的发展态势良好,目前是投资揭阳的最佳时机,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地提出“换乘中心建设”这一各大产业核心建设项目,对此商会将运用自身平台经济优势,对项目进行认真研究,全力配合。

 

       座谈会后,考察团分别来到空港经济区空地换乘中心及中德金属生态城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下午,针对考察项目进行汇总后,黄耿城、陈定雄等领导及各县(市、区)主要领导与考察团召开投资对接会,双方就项目情况及基本意向进行了探讨。

 

 

 

考察团听取换乘中心介绍

 

 

 

换乘中心选址位于揭阳潮汕机场候机楼前(现停车场处)

 

 

 

换乘中心设计鸟瞰图

 

 

 

考察团听取中德金属生态城介绍

 

 

 

听取介绍

 

 

 

投资对接会现场

 

 

       参加此次考察团的成员还有:深圳市揭阳商会名誉会长吴李彬、刘奕君,常务副会长黄时余,驻会常务副会长张秦孝,副会长洪益新、陈永晖、黄耀辉、倪潮锋、陈妙财,秘书长林盛山,副秘书长蔡斌,揭商集团高管余湘宇、崔伟交,深圳市保盛裕和集团总裁王磊以及深圳市潮汕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伟斌,深圳潮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泽浓等。(文/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