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资讯 > 揭阳要闻 > 加快工程进度 揭惠高速惠来段建设顺利推进
加快工程进度 揭惠高速惠来段建设顺利推进

由 揭阳新闻网 于 10/30/2014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2004

  

 

 

揭惠高速公路惠来段加紧施工中

 

 

       近日,记者到揭惠高速公路惠来县华湖镇路段工程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一根根已浇筑成型的水泥桥墩矗立于田野之上,远远望去十分壮观。工人们冒着烈日奋战在施工一线,为工程的顺利推进流汗出力。

 

       阶段来,揭惠高速公路惠来段施工方抓住当前天气晴好这一有利时机,加紧推进工程建设。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先行段工程已完成挖方18.7万立方米,填方15.4万立方米,桩基72根、墩柱2根、涵洞基础8处。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省市共建重点项目,该路段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征地拆迁工作走在其他路段前列。先行段354.49亩建设用地于去年623日按时交付使用,同时开工建设,二期工程建设用地于今年415日完成青苗补偿并交付使用。

 

       据了解,揭惠高速公路起于榕城区仙桥街道,止于惠来县前詹镇,全长71.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时速100公里/小时设计,估算总投资86.5亿元。其中,惠来段长11.7公里,起于华湖镇堡内村,止于前詹镇新陂村(接规划的惠来沿海一级公路),沿线涉及华湖、神泉、前詹315个自然村,征地面积1380.71亩,估算总投资13.92亿元。

 

       揭惠高速公路惠来段是惠来规划建设的主要交通要道之一,对发展海港经济、建设滨海新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往返揭惠两地的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揭惠高速公路一旦建成,将进一步缩短市区至惠来的距离,希望它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建成通车,为我们的出行带来更多便利。家住市区目前在惠来工作的林先生道出了心中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