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资讯 > 揭阳要闻 > 揭阳各地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喜迎元旦
揭阳各地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喜迎元旦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1/1/2015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2500

  

 

 

蓝城区乔南幼儿园的小朋友放飞气球迎接新年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迎接2015年元旦的到来,我市扮靓市容,营造节俭、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各地纷纷举办丰富多彩活动辞旧迎新。

 

装扮一新迎新年

 

       街道干净,市容整洁,广场上、街道旁,鲜花姹紫嫣红,笑意写在每个人的脸上……连日来,市区到处都能见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加班加点清扫道路,装扮市容。市区各大路段,路面被冲洗得十分干净,焕然一新。

 

       记者走马市区看到,在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及商场的醒目位置,纷纷悬挂着庆祝元旦等鲜亮横幅。大街小巷一派欢乐热闹的景象:老城区街道秩序井然,新城区更显宽敞整洁,车辆来往有序,绿化带树木鲜花姿态各异,处处呈现一派生机与活力。在各大商场,商家借迎新之际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折扣,吸引更多的顾客。在人流密集的交通路口,车辆往来穿梭,交警娴熟地疏导交通,人流、车流各行其道,繁忙而有序。市区各大景点也装扮一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新年带来新气象,也带来了新希望。教师许馥岚的新年愿望是:去北京旅行是我妈妈一直以来的心愿,新的一年我要努力赚钱,带爸妈去北京痛痛快快玩一趟!”“我的新年愿望很简单,只希望和家人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朋友都过得好,大家都平平安安。市民谢小佩笑着说。当新的一年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降临时,面对2015年,每个人心中都涌起无数憧憬和希望。在2015年,让我们乘着梦想的翅膀,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欢歌曼舞送欢乐

 

       近日,市文联、市舞蹈家协会联合把一台精彩纷呈的元旦文艺晚会送到榕城区榕东街道梅兜社区,以欢欣的舞蹈、倾情的演唱、兴奋的鼓点,把艺术和欢乐送到基层群众中去。尽管活动当晚天气十分寒冷,但观众个个热情高涨,里三层外三层把现场包围得水泄不通。晚会在气势磅礴的《欢庆》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伴舞《梦里水乡》、《我的揭阳我的爱》,独具地方特色的潮剧选段《春香传》等10多个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市舞蹈家协会成员的良好精神面貌,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20141230日晚,揭东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在曲溪街道城西社区榕泰广场举办心潮乐韵”——文化进社区2015年元旦潮曲晚会,一群本地音乐爱好者纷纷登台亮相,为社区居民献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吸引社区近千名群众前来观看,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舞台上灯光闪烁,演员们表演了舞蹈、歌曲、器乐等精彩节目。其中,由本土作者吴文鸿创作,潮研会会员吴祥熙和陈旭娜演唱的潮曲《榕江两岸是故乡》,唱出了浓浓的爱乡之情;揭东青年歌唱家李晓伟演唱的《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了揭东人民爱党爱家的时代情怀。

 

师生同乐展活力

 

       连日来,我市各中小学校纷纷举办围棋比赛、歌咏比赛、文艺汇演、体育运动会、广播操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新年。

 

       20141227日至30日,揭阳二中举办学生广播操比赛、师生篮球赛、文艺汇演等活动辞旧迎新,为节日增添欢乐气氛。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体现了广大师生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20141229日,市实验中学举办了迎新年、庆元旦歌咏比赛,该校学生用美妙的歌声为祖国、母亲、教师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20141231日,市特殊教育学校在该校操场举行迎元旦快乐传递。阳光运动趣味运动会,增强师生的体育意识,展示学校运动风采。

 

       元旦前夕,榕城区梅云华侨中学举办了以舞动青春为主题的广播体操比赛;新兴学校举行为期10天的体育运动会,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揭阳岐山学校开展唱响经典。爱我中华庆元旦班际歌咏比赛;仙桥街道槎桥小学举行我运动,我健康为主题的“25米往返接力跑比赛,高美崇文学校组织廉洁清风满校园绘画比赛、学生乒乓球赛和拔河赛等活动,庆祝元旦,迎接新年。

 

       近日,揭东区玉湖中学举行庆元旦美术作品展。在作品展上,油画、素描等各种类型的作品争奇斗艳,吸引了全校学生驻足欣赏。揭东区玉湖镇玉联中心小学开展多种师生才艺比赛,活跃校园的文化气氛,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近日,普宁市桥柱中学举办了主题为相亲相爱一家人”2015年元旦文艺汇演,充分展示了该校青春阳光、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促进该校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普宁体彩杯少儿围棋赛在普宁市育才学校举行,160名学生棋手展开激烈对弈。普宁市流沙第一小学开展以迎新年,树新风,做新人为主题的庆祝活动,表达对新年的祝福、对未来的期盼。

 

       20141231日,大南山侨区桃园分校举行庆元旦广播操比赛。比赛中,同学们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昂首阔步走进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