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资讯 > 揭阳要闻 > 武警官兵投身平安春运
武警官兵投身平安春运

由 揭阳新闻网 于 3/3/2015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921

  

 

       春运开始,一群身着橄榄绿军装的武警战士,活跃在揭阳火车站和普宁高铁站的检票口、重要通道、站台等处。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吗?您好,这是候车厅,售票窗口请往右行。一声声温馨的提示,一个个正规的手势,一次次体贴的帮助让过往的旅客连连竖起大拇指。7年来,无论日晒雨淋,市武警支队执勤官兵都是以挺拔的军姿守候在春运的人潮中,用青春抒写着忠诚,只为人民群众能够高兴平安地登上往返的列车。

 

       据悉,从今年24日起,市武警支队派出近百名官兵担负揭阳火车站和普宁高铁站重要位置疏导和安全警戒任务。执勤中,官兵们有序分工,兵分多路,在拥挤的人潮中热情服务过往旅客。在检票口,官兵们配合铁路工作人员认真鉴别旅客身份,做到人、证、票一致。在候车大厅,官兵们手持扩音器,疏导人流,宣告注意事项,全力维护现场秩序。遇到身体残疾、年迈体弱、怀抱婴儿、行李较多的旅客,官兵们主动迎上,像接待亲人一般解难帮困,扶老携幼,成为拥挤人潮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车站可以进站上车的通知发出后,官兵们再次铺开,他们抱起旅客的小孩,挑起旅客的行李,搀扶着身体残疾的旅客,送出候车室,穿过站台,一路送到每一节车厢。

 

       到目前为止,官兵们共协助火车站工作人员完成发送旅客近2万人次,帮助群众做好事近三四十起,受到了车站领导高度评价和人民群众的无数点赞。在人民群众的心里,哪里有橄榄绿,那里就是温暖的港湾!

 

 

 

参加春运执勤的武警官兵帮助返乡过节群众搬运行李

 

 

 

挺拔的军姿,提升了旅客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