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资讯 > 潮商资讯 > 新西兰潮属总会友好访问深圳市潮汕商会
新西兰潮属总会友好访问深圳市潮汕商会

由 深圳市潮汕商会 于 4/26/2015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4194

  

 

 

双方在商会楼下合影

 

 

       2015425日下午,新西兰潮属总会会长张乙坤率回国访问团近30人到深圳市潮汕商会进行友好访问。双方共叙乡情,加强交流,增进了解。


       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黄榕城,名誉会长郑汉明,驻会常务副会长黄育宏,常务副会长佘桂锡,副会长陈健辉,副会长兼秘书长丁伟斌,副会长郑家庆,会长助理何奕鹏、李楚芬,副秘书长余彬生等出席接待,陪同参观并座谈。


       张乙坤介绍潮人在新西兰的历史与现状,称总会很多成员由于长期旅居在外,对家乡文化不甚了解,所以总会组织大家回家乡走走,许多人都是第一次回乡。本次回国访问已是第三次“寻根之旅”。他还介绍了新西兰潮属总会的情况,表示此行前来拜访意在学习交流,目睹了潮汕商会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佩服。最后,他热情地邀请潮汕商会组团前往新西兰,感受新西兰的美好风光和风土人情。

 

 

 

客人一行参观商会

 

 

 

黄榕城会长向张乙坤会长(左)一行介绍潮汕商会近几年的发展情况

 


       黄榕城对新西兰潮属总会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潮汕商会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会员企业在所属行业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商会在搭建实体经济平台的同时,不忘反哺家乡,回馈社会。对潮人在新西兰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对总会凝聚当地潮人家庭所作出的贡献表达敬意,希望两会往后在感情、会务、商务等方面进行多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互动,表示有机会一定带团前往新西兰看看。


       座谈会还推介了中国(深圳)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邀请新西兰潮属社团前来参与。


       据悉,新西兰潮属总会正式成立于2014123日。它的成立得到当地政府和多位政商界名人的高度重视,旨在团结旅居新西兰的潮人同胞,以促进新西兰与祖籍国交往与合作,配合家乡各种发展,参与并商讨各种惠及乡梓活动。同时帮助乡亲会员在新西兰安居乐业,融入当地社会。


       新西兰潮属总会回国访问团成员还有:监事会主席林介山及其夫人,常务副会长王觉杰及其夫人、方振典、姚子扬,副会长许惠秋、张少屏、吴文发、许少波、林盈、陈松岚及其夫人,理事长张俊强及其夫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