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资讯 > 揭阳要闻 > 榕城区今年计划投资1.87亿元兴修水利
榕城区今年计划投资1.87亿元兴修水利

由 揭阳新闻网 于 4/27/2015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2315

  

 

 

 

       今年是榕城区的水利建设年,该区将推进年度计划总投资1.87亿元的多个工程项目建设,兴建农田水利设施、整治水系,提升群众民生福祉。

 

今年将启动2个项目建设

 

       阶段来,榕城区高度重视民生水利工作,多方落实资金,筛选适合本区实际的民生水利工程项目,全面加快水利建设。据统计,去年以来,本地区的民生水利工程共12宗,其中在建项目5宗,要建项目3宗,未建项目4宗,计划总投资共6.15亿元。该区今年将推进年度计划总投资1.87亿元的工程项目建设,包括仙桥河整治工程一期工程、榕江大围达标加固应急工程在建工程,以及将启动的榕城区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试点工程、榕城区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建设。

 

       今年来,榕城区还组织开展全区水利渠系清淤整治大行动,解决河道淤塞问题。重点为东风河、南北滘,逐步实施滘、池等穿城水系恢复整治,提升古城整体风貌。其中,东风河整治工程计划总投资347.67万元,主要是清淤河道约1.8公里及部分岸坡的整治,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

 

在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在建的仙桥河整治工程完成后,将呈现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效果。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一期工程。近日,记者在该工程梅溪河排水涵闸施工现场看到,多名工人正加班加点加紧建设。该项目技术负责人郑会藩表示,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今年11月完成。目前正加紧建设的梅溪河排水涵闸等多个水下工程将争取近期完成,确保能按计划完成工程建设。郑会藩说。

 

       榕江大围达标加固工程在建的有仙桥堤段一期、二期及梅云堤段一期,计划总投资分别为7900万元、6800万元、5000万元,目前完成投资额分别为2680万元、2560万元、350万元。记者近日在梅云堤段一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该工程正在分段加紧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约15%.该项目技术负责人郑伯城表示,目前工程分多个施工点同时进行,争取在年底前完成所有工程建设任务。

 

将启动项目重点在仙梅片区

 

       将启动的榕城区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试点工程共有仙桥-1、仙桥-3、梅云-1等项目。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分别为2931.79万元、2861.46万元、2919.59万元,目前都已完成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准备进行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2月完成全部工程的建设工作。榕城区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计划在仙桥、梅云街道实施改造山塘、新建灌溉和排涝泵站等建设,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初步设计工作。

 

       该区提出,要进一步开展调研工作,按先后急缓制订近、中、远期水利项目建设计划,首先实施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希望的水利项目。要积极争取中央、省级有关资金投入水利项目建设,克服地方财政紧缺问题。该区农业和水利局表示,将进一步抓好各项施工工程的建设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