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资讯 > 潮商资讯 > 应重庆市政府邀请 深圳市潮汕商会、揭阳商会联合组团赴渝考察
应重庆市政府邀请 深圳市潮汕商会、揭阳商会联合组团赴渝考察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6/1/2015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4103

  

 

 

29日下午,重庆副市长陈绿平会见了考察团全体成员,并合影留念

 

 

 

会见现场

 

 

       应重庆市政府的邀请,2015528日至30日,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揭阳商会联合考察团对重庆市开展为期三天的考察活动。

 

       考察团由深圳市潮汕商会、揭阳商会会长黄榕城任团长,潮汕商会创会会长、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吴开松为名誉团长,驻会常务副会长黄育宏,副会长张俊龙、李伟柱,副会长兼秘书长丁伟斌,常务理事苏晓洪、会长助理柯泽浓,揭阳商会执行会长张秦孝、监事会主席黄时余、会长助理余湘宇、副秘书长林浩涛,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李光春等一行15人组成。

 

       28日下午,重庆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陈小南和重庆市潮汕商会秘书长曹海霞亲自到重庆机场接机。随后,考察团前往重庆市潮汕商会会所,受到重庆市潮汕商会会长陈惠文以及会领导班子的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

 

       重庆市潮汕商会是在2005年成立的重庆潮人海外联谊会的基础上发起,于20118月获批,得到了重庆市政协、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民政局众多部门、单位及其相关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为在渝的潮汕籍投资者、创业者开启了一个新的平台。

 

       座谈会上,双方互相分享了办会经验,一致表达往后将加强互动、增进交流、寻求合作的意愿。

 

       29日上午,黄榕城带队参加第十八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以下简称“渝洽会”)开幕式。本届渝洽会以“互联互通、全球合作”为主题,吸引了2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区市政府代表团、6800多家企业组团参会。

 

       开幕式结束后,黄榕城一行参观了各展会。本届渝洽会采用了5+2展览模式,设内陆开放成就展、区域合作展、国际合作展、优势产业展、进口消费展五大主题展,以及台湾特色产品展、第二届中国(重庆)—东盟家具博览会暨木材制品采购订货会两个专题展。

 

       中午,重庆市荣昌县人民政府县长程晓阳设宴款待黄榕城一行。

 

       下午,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绿平会见了考察团全体成员,同黄榕城、吴开松、陈惠文等亲切交谈了一个半小时。陈绿平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市的投资环境,高度肯定深圳潮商的实力与影响力,热情邀请深圳潮商来渝考察投资,共同发展。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毅、市外经委主任徐强以及陈小南等领导参加会见。

 

       会后,考察团马不停蹄考察了位于重庆渝中区、有着“西部第一街”美誉的解放碑步行街。此街由解放碑(抗战胜利记功碑)为中心将解放碑大十字地区改造而成,面积3.6万平方米,承担着商务、商贸双重功能,是整个重庆CBD的极核区。一直以来,重庆商圈以解放碑为龙头,并且快速扩张。

 

       当晚,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章琳女士等设宴招待考察团一行。

 

       30日上午,考察团出席在重庆欧瑞锦江大酒店举行的重庆市酉阳县招商推介会暨深圳潮商重庆投资洽谈会。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巡视员何力,酉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力,副县长张平,酉阳县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陈小南主持了会议。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地处武陵山腹地,与渝、鄂、湘、黔四省(市)在此接壤,是渝东南重要门户,面积5173平方公里,是重庆市幅员面积最大的区县,发展空间十分广阔。酉阳的生态环境优美,享有“天然氧吧”、“动植物王国”及“世外桃源”等美誉,是武陵山区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核心板块;矿产、森林、中药材、水力、生物、旅游等资源丰富,正努力建设成工业迅猛发展、农业提速增效、物流便捷通畅、旅游兴旺发达、生态环境良好、具有民族特色的山水园林城市。

 

       中午,考察团实地考察了重庆市石盘河商务区。随后,考察团与渝北区长赖蛟、副区长吴德华和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座谈。

 

       渝北区属重庆主城区和两江新区产业核心区,长江、嘉陵江两江环抱,是重庆新的城市中心和休闲中心。近年来,渝北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社会管理走在全国前列,是西部首个“全国文明城区”,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区”、“国家园林城区”等30多项国家级殊荣。“十二五”期间,渝北区着力实施开放强区、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统筹活区战略,初步形成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产业体系,成为重庆经济的重要增长极。

 

       本次考察活动由重庆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陈小南全程陪同。(文、图/深圳市潮汕商会)

 

 

 

28日下午,考察团与重庆市潮汕商会会长陈惠文及会领导班子进行友好座谈

 

 

 

考察团与重庆市潮汕商会领导班子丶重庆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陈小南合影留念

 

 

 

29日上午,黄榕城会长带队参加第十八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

 

 

 

参观展会

 

 

 

29日中午,重庆荣昌县长程晓阳(前右四)设午宴款待考察团

 

 

 

考察团考察有着“西部第一街”美誉的解放碑步行街

 

 

 

30日上午,考察团出席了重庆市酉阳县招商推介会暨深圳潮商重庆投资洽谈会

 

 

 

洽谈会上,黄榕城会长讲话

 

 

 

30日中午,考察团实地考察了重庆市石盘河商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