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揭商访谈 > 李小明:饮水思源,打造“互联网+商会”模式
李小明:饮水思源,打造“互联网+商会”模式

由 蔡斌 于 3/16/2016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3580

  

  

 

李小明

永源集团董事长、深圳揭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揭阳商会会员

 

 

       在净水科技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几年,李小明深知其中的艰辛。从单一的水处理设备做到旗下拥有包括节能、电子、卫浴、配件、电子商务等几大板块的集团,李小明有更大的愿景——人类健康环保产业。此次身先士卒带领团队扛起商会电商平台大旗,他也在尝试着把“互联网+”思维注入到更多商会会员企业中。

 

 

注重技术创新,关注农村市场

 

       踏入永源集团工业园的大门,你也许想象不到这里是一家中国净水行业龙头企业的所在地。公司进门的展架上陈列着款式新颖、功能齐全的各式家用净水和工业水处理设备。历经十多年的发展,李小明的公司成为了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净水器公司,拥有大批高素质管理和技术人才。从最初的门外汉,十几年累积下来,这些水处理基础经验已经为无数工业、家庭用净水器提供了宝贵的技术支持。除了水处理设备,近几年来公司转身到家用净水器的研发生产,品种丰富,种类繁多,让更多家庭享用到纯净的自来水。

 

 

李小明公司参与公益慈善

  

       发展在于创新,李小明十分重视产品的技术革新。十几年的水处理实践经验,针对性解决了当前许多水处理工艺差、操作繁杂的难题,实现了自动化处理无需人员操作的理念。针对中国净水市场未来发展的趋势,在家用净水器领域他们融合了水处理技术上的优势,更加重视农村市场,生产出乡村带阻垢、除铁型专用净水器,解决了许多国内净水器经销商会面临的水质差问题,已经赢得全国各地经销商、代理商的青睐和支持。

 

紧抓机遇涉足电子商务

 

       十几年下来,经验和技术上的优势得到了保障,李小明紧紧抓住时机,开始涉足电子商务。面对互联网思维给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李小明感受比谁都深刻。近几年来,净水行业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做电子商务平台,但是效果参差不齐。他一直提醒自己,互联网是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网络越来越普及,网民越来越年轻化。现在无论生产、销售、服务行业都离不开电子商务。

 

       现在,李小明公司的销售业绩大部分来自全网营销,利用平台的优化给公司带来了不少的机遇。目前,单销售团队就有二三十人,各个部门分工明确,各就其位。净水器做得再好,功能再多,不让人知道也只是一个机器。他搭建了自己的电商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永源,购买永源净水器。李小明现在每个月都会组织相关的电商培训,不断加强电子商务队伍的建设,扩大市场,提高服务质量,努力确保自己在行业的竞争优势。

 

打造“商会+互联网”模式

 

       当得知商会有意向规划电商平台,李小明身先士卒,主动请缨。谈到初衷,李小明说:“感觉自己应该为商会出一份力,为的就是进一步扩大商会的社会影响力。深圳市揭阳商会将会运用互联网力量、互联网思维借势起飞,探索‘互联网+商会’服务新模式。”

 

       在李小明的规划中,深圳揭商电商平台将通过打造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和输送,以达到建设电商人才孵化基地的目的,继而发展电子商务实体产业园,改变传统线下大型实体电子商务批发市场模式,以此服务平台的有利规划,服务商会各成员单位及中小企业发展,最终实现全国连锁性项目经营。

 

 

黄国祥、李统书、黄榕城等领导参加揭商电商平台启动仪式

 

李小明在商会年会上对揭商电商平台进行推介

 

       如此的尝试在商会领域比较鲜有,这让李小明也感到了些许压力。想要求同存异,打响头炮,他认为平台应将电商人才孵化基地以信息化、互联网为手段,串联其他平台,同时纵向与各级工商联、各会员企业,横向与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各行业商协会、各异地商会、各媒体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功能互补、服务协同,促进商会事物持久的繁荣发展。

 

 

揭商电商平台受商会会员认可

 

揭商电商平台成立当天展位

 

       对于未来的规划,李小明十分笃定,眼前的事业将继续顺应时代的发展,紧跟互联网的步伐。对商会电商平台,在他的心中已不再是小襁褓,他相信它茁壮的生命力,期待它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