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揭商访谈 > 郑子章:享受每一个华丽的转身
郑子章:享受每一个华丽的转身

由 蔡斌 于 4/26/2016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4681

  

 

 

郑子章

深圳市中宏金控集团董事长、深圳市揭阳商会副会长、

深圳市揭阳商会青年联合会主席

 

       许许多多的潮汕人在八、九十年代赶着改革开放的大潮,从家乡来到深圳打拼创业。论时间,郑子章来深圳并不算早。论年龄,当时的他才16岁。22年转瞬即逝,当年的毛头小子现在已经小有成就。面对我们的采访,郑子章保持着一如既往的亲和和淡定。生意经他娓娓道来,而对于刚刚接手深圳揭商青联,他也有着自己独到、明确的发展方向。

 

扛着气瓶赚到第一桶金

 

       郑子章今年不到40岁,在16岁的时候,刚读完初二的他从普宁到深圳过暑假。这两个月时间里,他在沙井的姐姐开的粮油批发店打下手。也就是这段时间,郑子章对深圳的一切充满了好奇,也决定成为出来深圳打拼一族中的一员。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一年多后,18岁的郑子章给自己报了个B证的考车班,在梅县整整待了3个月。拿到驾驶证,正好碰上那时很多家庭开始用液化石油气,他东拼西凑了十几万买了辆五十铃,在姐夫的支持下一起做起了送气瓶的生意,那时候郑子章19岁。每天开车、扛瓶,风雨无阻。一瓶气赚十来块钱,一天一百多瓶就可以赚到一千多块钱,在当时来说收入算挺多了。就这样,一年下来郑子章回本了,姐夫把整个送气的生意交给他做,一直到2000年。

 

       送气瓶这一行虽收入可观却也危险、辛苦,当时兜里有了点资本的郑子章在嫂子的建议下与哥哥一起合作开了现在的电子厂。他说刚开始厂房租金、设备的投入基本把前几年赚的都投了进去。可喜的是,电子厂从第二年开始生意渐渐稳定,郑子章那时才觉得自己算是个“商人”了。

 

做生意永远要真诚相待

 

       开电子厂那时候,24岁的郑子章感觉自己已经很成功了。但是到外面谈生意,客户总觉得他年龄太小,总是冷眼相待,不太愿意跟自己做生意。郑子章也不是那种自以为是的年轻人,经过思索和前辈的点拨,在一次次的尝试中,他用自己的真诚打动了客户。现在回想起来,郑子章说没有当时的坚持也不会有今天的自己,这也是他想要跟比自己年轻的人告诫的经验。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郑子章遇到了现在并肩做工业厂房物业的伙伴。2008年的金融危机让很多厂房空了出来,他们抓住了机遇,20092011年的业务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在这期间,郑子章与他的合作伙伴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每个项目股权明晰,也让他积攒了许多人脉。

 

       2012年,经朋友介绍他到清华大学EMBA上课,也就有了2014年开始中宏金控集团的运作。目前集团产业范围已涵盖金融、房产、汽车、电子、互联网开发、文化传媒、综合服务等多个领域。生意场上如华尔兹般华丽丽的转了几次身,郑子章说每个阶段自己都很享受,这也是他每天嘴角总是挂着笑容的由来吧。

 

接手揭商青联任重道远

 

       经过深圳市揭阳商会和青联几个月的共同摸底、走访及考察,综合考虑个人对企业、社会做出的贡献,2015年底,深圳市揭阳商会常务班子扩大会议一致决议通过,任命郑子章为深圳揭商青联第二届主席。

 

       对于商会的认可,为人忠厚的郑子章也想通过自己和主席团的努力,让青联受各界认可,并团结青联委员让更多人主动加入青联,为委员提供更多好的服务。几年来,郑子章作为商会副会长及揭商青联的一员,一直默默地关心、支持着青联的发展。对于青联的未来,他有着自身的眼光和想法,认为揭青未来的发展应该分两条路走,一方面围绕金融投资,发展股权投资、证券投资等;另一方面则围绕实体经济,投资工业厂房做实业,从而构建虚实结合的健康模式。利用商会和揭青的资源,让更多揭青联的人来参与其中。揭商青联的委员大多是8090后,他也希望委员们能加强联络,多互动、多走访,在会务和生意场上利用自身资源产生更大的化学反应。

 

 

       采访的时候正值中宏金控集团刚涉足文化传媒产业之时。这个由集团主办,集歌唱、创业相结合的真人秀节目2015“中国五虎”歌手·创业大赛在各大赛区陆续开展。郑子章的产业在深圳遍地开花,也在渐渐的结满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