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揭商访谈 > 彭少衍:“儿科大王”,做自己的品牌
彭少衍:“儿科大王”,做自己的品牌

由 蔡斌 于 5/17/2016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6761

  

 

彭少衍

衍生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圳市揭阳商会名誉会长

 

       在衍生行(深圳)公司的会议室里,衍生行的产品和大大小小的奖杯、合影错落有致地摆放在展示柜上。闯荡香港近30年,儒雅谦和的揭阳籍商人彭少衍在香港中医药的重要领域儿科成功打造出了自己的品牌。而“做好自己,做出惊喜”的人生信条和理念,也承载着彭少衍打造品牌管理王国的梦想与责任。

 

从当年的临时工说起

 

       1985年,初到香港时不会说粤语的彭少衍,连吃饭、工作等简单交流都有困难。而那时,潮汕人与生俱来的埋头苦干精神让这位年轻的“临时工”得到了贸易公司领导的肯定。

 

       经过了十年的艰苦磨练,1996年彭少衍创立了之后家喻户晓的“衍生行”品牌。刚开始做进出口贸易业务的时候,彭少衍发现当时的汇率浮动很大,很可能增加生意的风险。他开始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有了紧迫感,并开始寻求一条新的道路思考未来衍生行的发展道路。

 

       一次偶然的机会,彭少衍发现内地的洗涤产品相对于香港市场不仅便宜,销量好,而且品质相差无几。这时候一个崭新的思路浮现在他脑海——做品牌代理,开拓新业务。很多朋友因为担心品质问题纷纷劝阻,但彭少衍经过对工厂的实地考察后,毅然坚持自己的想法。

 

创建“衍生行”,彭少衍耗费了大量心血

 

       通过对市场的分析和对消费者人群心理的把控,代理产品很快打进几家大型终端连锁店,衍生行的代理业务也慢慢开始做大。现时,多个品牌在公司完善而全面的管理下,已成为家喻户晓的知民品牌。

 

       20141016日,衍生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品牌知名度急速上升。

 

品牌管理开拓儿童市场

 

       在香港的儿科领域,“儿科大王”彭少衍为人熟知。这一美名不仅归功于他对儿童市场的专注和产品品质的把控,也得益于其完善的品牌管理体系。

 

       彭少衍始终秉承“做好自己,做出惊喜”的经营理念。在产品进入市场前,都会对产品做全方位的研究:产品推广从何入手?价格如何定位?内地与香港消费理念不一样,如何推广比较合适?

 

衍生行在香港和内地屡获殊荣

 

       彭少衍追求多方面的发展战略,致力于不断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寻求新产品和新合作伙伴。达成合作后,他会将产品送到相关检验部门进行强化检测。进入市场后又会收集用户意见,贴近市场,提炼有用资讯回馈给商家。随着时间和市场的检验,衍生行已成为香港最大品牌管理公司之一。

 

       正如自己所说,“儿童是一个家庭中至关重要的角色,儿童阶段是每个孩子成长的关键时间,绝对不可忽视”。彭少衍在2004年自行研发打造了自己的品牌,专注儿童市场。当时自创品牌主要是看到草本中药是一个新趋势,不少人以为中药药效不及西药,但实际却未能完全根治。因此,他和团队研发了适合小儿服用且便于携带的“开奶茶”和“七星茶”。

 

       自2009年推出以来连续三年成为市场儿童维他命及营养补充剂销量第一的品牌,“让喝中药成为一件愉快的事情”。

 

乐于践行社会责任

 

       彭少衍的团队重视儿童的健康成长,不仅体现于产品上。在与彭少衍的交谈中,听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仅要做好企业,还要实践好社会责任”。近年来多次组织员工积极参与慈善工作,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们的员工会更加了解社会的需求,对于员工和企业的长远发展都受益不少”。

 

       在家乡揭阳,彭少衍捐款修建长达一公里的道路并命名“衍生大道”,捐赠护肤产品于妇联和教师。同时,近年在湖南、云浮兴建、修建学校十余所,让学生进入宽敞明亮的教室读书学习,并以此呼吁大众关注山区儿童的就学情况。四川雅安地震后,衍生行通过中联办向灾区捐赠价值港币550万元的奶粉产品,帮助灾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衍生行支援四川雅安地震抗震救灾

 

热爱桑梓,造福社会

 

       彭少衍创业18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无数赞许和肯定。而他自己认为,公司仍在发展,自己仍在努力,未来将继续坚守“做好自己,做出惊喜”及“创新不断,追求卓越”的理念。各种奖项和赞誉是一种动力,就像产品被社会认同一样,他将继续创新和进步,让“衍生”这艘品牌巨轮劈波斩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