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公益慈善 > 让更多潮汕卓越人士闪耀星河
让更多潮汕卓越人士闪耀星河

由 蔡斌、海燕 于 5/17/2018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3321

  

 

       2018517日,广东省潮汕星河奖基金会理事长陈国光带团莅临深圳市揭阳商会。黄时余会长接待了参访团并与来宾畅叙星河奖的过去与未来。






       28年前,由广东省政协原主席吴南生,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汕头市委原书记林兴胜发起的“广东省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正式创立。星河耿耿,星汉灿烂。28年后,砥砺奋进的星河人对潮汕优秀学子、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的奖励已达7000人次。




       黄时余会长表示,自己深知星河奖多年来对于潮汕人的意义所在,既是公益,也是对受奖者的一种褒奖和传承。商会大力推动“以文强会”,成立以来也在帮扶助学上不遗余力,希望今后能与基金会一道,让更多潮汕卓越人士闪耀星河。


       吴南生同志曾高度概括潮汕星河奖为“奖掖潮汕佳子弟,造就银河摘星人”。正因为这种宗旨,多年来包括张章笋、林辉勇、李瑞杰等优秀企业家都纷纷在原有五个奖项外设立科技、师表、助学等单项奖。2017年首次设立的“潮汕星河成就奖”便授予了中国核潜艇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先生。




       回忆起在基金会工作的日子,陈国光理事长深入浅出的谈起了吴南生、林兴胜两位老前辈对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与付出,以及众位乡贤创建、推动、支持星河奖发展至今的过程。他透露,除了现在在汕头已建成使用的星河大厦外,近期还将有热心乡贤在揭阳建设全新的星河大厦。




       基金会副理事长许佩君女士则对基金会的情况向商会进行了详细介绍。28年来,基金会一直秉承“坚持公平、公开、公正评奖,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持无偿为星河事业奉献”的星河精神。她介绍,有不少曾经受过星河奖奖励的学子取得事业成就后反哺基金会,这是让自己为这份公益事业尽心尽力最为感动的“回报”。




       商会五月份轮值会长张伟雄表示,几位老前辈对潮汕星河奖创立和扶持潮汕青少年发展的不遗余力让自己感动。现在的基金会成员都是各条战线退休的老领导,仍不忘初心义务为基金会服务,这更印证了基金会创立的目标。


       参加座谈的人员还包括: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娜,副秘书长冯德兴、郑鸿奇、许志浩、吴道序、许贵隆,办公室主任陈华练;商会监事长黄旭初,常务副会长陈子鸿,副会长陈深汉,秘书长林盛山,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蔡斌,常务副秘书长林浩涛,副秘书长张秋辉,会员发展部部长吴楚霞,会长助理陈润琪,品牌部郑海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