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潮客一家亲 携手共迈进” 深港揭西商会莅临我会交流
“潮客一家亲 携手共迈进” 深港揭西商会莅临我会交流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5/15/2019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9152

  

 

       2019515日,受林少华会长、蔡传健执行会长委托,深港揭西商会慈善会会长刘利坚,轮值会长谢礼生,常务副会长王长利等人一行莅临我会访问交流。




       我会会长黄时余,监事长黄旭初,常务副会长林光辉、倪潮锋、吴国锋、蔡更彬吴海敏等出席接待。双方在会议室畅叙乡情乡谊,对话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座谈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蔡斌主持。会上,黄时余会长对深港揭西商会企业家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黄时余会长从办会宗旨、战略目标、工作方针、服务团队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商会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商会十年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坚持“爱国爱党、重德崇文、敦睦乡谊、共谋发展”的战略方针。黄时余会长表示,揭阳、揭西本是一家人,揭阳商会是大家的根,也是舞台。在座的企业家都是儒商的典范,欢迎各位乡贤、各位同仁常回家看看。




       深港揭西商会轮值会长谢礼生对深圳市揭阳商会近年来的工作和发展表示赞赏,并介绍了深港揭西商会的发展情况。他介绍,深港揭西商会成立于201612月,是一个爱国、爱港、爱乡的社会团体。由于揭西地域特殊,潮客交融,成立之时正好填补了揭西在深圳和香港社团的空白。商会汇聚深港两地资源,此行旨在加深运营商会经验,并在交流中获得更多资源。


       谢会长介绍,揭西全县有17个镇,其中10个镇是客家人,7个镇是潮汕人,这促使深港揭西商会有更强的互补性。深港揭西商会的成立也是更好地贯彻揭阳市委市政府和揭西县委县政府关于推动“潮客一家亲”的理念,秉承揭西山区文化和潮客文化形成凝聚力。同时商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特区稳定繁荣,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通过深港揭西商会能够为更多在深港及海内外经商的乡亲提供一个优质的平台!




       双方出席人员也在会上展开交流。

 

“潮客一家亲”




       深港揭西商会常务副会长王长利回顾揭西的历史时表示,揭阳地区是一个大家庭揭西由于历史原因曾经从揭阳划分出来,之后又回归揭阳。对于“潮客文化”,历任领导秉承“潮客一家亲”的理念,将潮客精神弘扬得绘声绘色。自己虽身在外地,也时刻提醒自己要关心着家乡的发展。




       深港揭西商会慈善会会长刘利坚表示,潮客汇聚超过30年的兄弟情,这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交流,学习揭阳商会的长处,通过多多互动,增进彼此的友谊和发展。




       对于深港揭西商会的此次来访,深圳市揭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倪潮锋表示,今后可以通过商会活动论坛相互邀请参加、交流,能够加深彼此的印象,同时给予相互间学习的机会。




       深港揭西商会轮值副会长、深圳市揭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吴国锋表示,自己从十几岁时来到深圳打拼,现在小有成就,非常感谢家乡两个商会提供的平台。深港揭西商会2016年在林少华等会长呕心沥血努力下成立,开创先河,成立了深港慈善基金会,开展多项尊老敬老爱心义工活动。领导会员上下一心,同心同德。

 

 弘扬潮客精神 




       深港揭西商会常务荣誉顾问蔡跃进从文化角度方面介绍了正在推行的歌曲《潮客一家亲》,希望两会能够共同发起录制《潮客一家亲》的MV,组织大赛,向人们展示潮客地区文化风情。

 

 紧跟新时代步伐 




       深港揭西商会副会长杨永强对深圳市揭阳商会秉承“爱国爱党”等价值观予以肯定,他根据自身多年律师行业的经验表示,揭阳的企业家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守法经营,维护知识产权,更加规范经商环境,为法治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促进交流,共谋发展 


       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黄时余表示,揭西地区有良好的土地资源和旅游资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揭西地区山青水秀、鸟语花香,相信揭西地区会有很好的发展。潮客地区的人们团结能干,同时青年是祖国的未来,诚挚邀请贵会的青联与我会青联能够更多的联动。欢迎深港揭西商会能够多来我会交谈,促进交流、共谋发展。



 



       会上,黄时余会长代表深圳市揭阳商会聘请豪德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香港豪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豪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利先生担任商会名誉会长并进行颁牌仪式。


       仪式后,深港揭西商会和深圳市揭阳商会相互交换礼品。









 

       深港揭西商会来访人员名单

       慈善会会长:刘利坚

       轮值会长:谢礼生

       常务副会长:王长利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鹏德

       常务荣誉顾问:蔡跃进

       副会长兼外联秘书长:林海源

       轮值副会长:黄子豪、蔡锐兵

       副会长:张双有、杨永强、陈创新、刘达理、林东、李少河

       常务理事:杨炎业、林钢生、刘俊兵

       副秘书长:张淑辉、陈小远、林妙霞、张卫珊

 

       深圳市揭阳商会接待人员名单

       会长:黄时余

       监事长:黄旭初

       常务副会长:林光辉、倪潮锋、吴国锋、蔡更彬、吴海敏

       副会长:杨瑞彬、吴锐生、李小明、王凯涛、黄洁龙、李映波、李建彪

       秘书长:林盛山

       常务副秘书长:蔡斌、林浩涛

       办公室主任:吴楚霞

       品牌发展部:郑海燕

       办公室:林曼珊、杨洁、王芷玲

       青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洪凯生

       青联副主席:郑敦平

       青联委员:陈楚泽

       青联秘书处:许美璇

 

/蔡斌、王芷玲、杨洁

/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