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党建工作 > 缅怀红西路军精神,追寻丝绸之路足迹——深圳市揭阳商会甘青行
缅怀红西路军精神,追寻丝绸之路足迹——深圳市揭阳商会甘青行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7/2/2019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307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深圳市揭阳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及商会常务班子成员赴甘肃青海开展为期六天的学习考察

缅怀红西路军先烈,弘扬伟大红军精神

2019年6月23日,中共深圳市揭阳商会支部委员会参观西宁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纪念馆陈列了各类历史照片、电文等珍贵文物,记录了红西路军革命烈士浴血奋战河西走廊、用生命保卫高台的英勇事迹,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西路军革命精神。


受黄时余会长的委托,深圳市揭阳商会关工委副主任陈次白、党支部副书记吴楚霞带队在红西路军雕塑前向革面烈士敬献花篮,全体队员肃立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党员们坚定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队员们参观红西路军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瞻仰英烈事迹图片与遗物,对先烈在河西走廊浴血奋战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表示崇高的敬意。通过此次活动,追寻先烈事迹,学习先烈精神,继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宗旨观念,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征程中,共同努力,坚定不渝,不懈奋斗。



感受丝绸之路魅力,追寻历史文化轨迹

丝绸之路,是亚欧大陆北部的商路,在世界历史上有重大意义。万里丝路,贯通东西方,这是亚欧大陆的交通动脉、互通有无的商贸之路,这是中国、印度、欧洲、北非文化交汇桥梁,还是促进亚欧各国和中国的友好往来、沟通东西方文化的友谊之路。考察古丝绸之路,回顾张骞出使西域的历史,踏上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城楼,参观贯穿千年、拥有中华文化灿烂文明的莫高窟,“商道驼铃”承载着古代陆上丝绸之路的经济、文化、交流和智慧......


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各族人民,为促进文化传播、文明进步、贸易往来,都做出了不朽的贡献,“一带一路”根植于历史,但面向未来;“一带一路”源自于中国,但属于全世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6月28日上午,受黄时余书记委托,党支部副书记吴楚霞主持会议,中共深圳市揭阳商会支部委员会召开“入党初心大家谈”党日活动并对此次考察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会这次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党员们通过回顾自己的过去,秉承实事求是的精神,交流自己的入党初心,还说出了自己的在党做什么、为党做什么,同时通过此次党建活动的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提升文化自信。



我们回顾历史,牢记使命,面向未来。牢记党员义务、责任感、使命感,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保持纯洁和先进党性。



附参加深圳市揭阳商会党支部甘青行人员名单:

黄时余  党支部书记、会长、关工委主任

黄旭初  监事长

陈次白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党员)

邱杰钦  常务副会长

孙丽玲  常务副会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林卓群  常务副会长

吴伟波  常务副会长

林光辉  常务副会长

徐   亮  常务副会长

陈建志  副会长(党员)

李映波  副会长

黄俊雄  监事

魏伟光  理事(党员)

吴东辉  理事(党员)

林永辉  会员(党员)

林盛山  秘书长、关工委副主任

郭伟鑫  副秘书长(党员)

吴楚霞  党支部副书记、办公室主任

林曼珊  秘书处

杨   洁  秘书处

王芷玲  秘书处(党员)


图、文|商会秘书处


联系我们:

深圳市揭阳商会
      官网:http://www.jieshang.org/

      电话:0755-28731388

      地址:深圳市龙岗中心城龙城南路34号润泽堂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