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第四届龙岗戏曲文化节之【潮音韵·龙岗情】盛大开幕
第四届龙岗戏曲文化节之【潮音韵·龙岗情】盛大开幕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8/30/2019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934

  


2019年8月22日,我会会长黄时余出席第四届龙岗戏曲文化节之【潮音韵·龙岗情】的开幕仪式。

参加开幕仪式的领导嘉宾有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楚明,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副主席徐向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龙岗区民政局局长李梓亮,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有菊,广东潮剧院院长蔡少铭,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黄时余等。

我会名誉会长刘奕君,常务副会长陈秋鹏、杨育彬,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盛山,常务副秘书长蔡斌,秘书处杨洁、王芷玲等出席了活动。

我会会长黄时余为开幕式致辞

广东潮剧院院长蔡少铭为开幕式致辞

龙岗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楚明宣布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系列节目
据悉,“潮音韵·龙岗情”戏曲文化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促进龙岗经济、文化交流,为龙岗市民提供欣赏潮曲潮艺的平台。此次活动由龙岗区企业联合会、龙岗区企业家协会、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潮籍热心人士主办,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协办。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黄时余,名誉会长陈育华、刘奕君、洪益新,常务副会长陈秋鹏、杨育彬、刘怀德等企业家捐资赞助了这次文艺活动。演出均由广东潮剧代表性院团——广东潮剧院二团倾情奉献,演出为公益性质,向市民免费开放。

广东潮剧院二团组建于1958年,经过半个世纪多的艺术实践,造就了一支艺术精湛的演职员队伍,是一个阵容整齐,管理严格,艺术力量雄厚的艺术表演团体。

近年来,广东潮剧院二团不断探索新时代戏曲表演的新路子,致力提高艺术水平。2014年精品剧目《濠城风云》荣获广东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2014年《古城风雷》参加广东省第十二届艺术节荣获优秀剧目“一等奖”。多次应邀赴泰国、新加坡、越南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展演,并经常到广州、海南、深圳、中山、珠海、韶关、梅州等地演出,深得广大观众赞誉。

文化节演出剧目:
8月22日

《泼水成亲》《闹开封》


《泼水成亲》
剧情简介

许裁缝时常教女谨言慎行。一日,许裁缝外出,穷书生文凤鸣路过其家,适被阿巧从楼上泼下之水淋湿衣衫。阿巧下楼赔礼道歉,并邀进家中为其焙干湿衣。由是,彼此产生爱慕之心。许裁缝回家,见男女同室,顿生疑窦。经二人再三辩解,方才释疑。许见文凤鸣人品端正、举止大方,颇为好感,遂有心玉成女儿婚事,招文为婿。

演员表

杨伟丹:阿   巧

陈慕芸:文凤鸣

陈焕泽:许裁缝



《闹开封》
剧情简介

巡天侯之子李天福强聘强娶民妇张娇瑞,被义士张普所阻未遂,李将张普扭解开封府,逼府尹王佐徇私断案。王佐凛然拒李行贿,审了天福。李母诰命夫人王氏闻讯赶至,胁逼王佐翻案。李天福仗势踢死张娇瑞之父张石,自己也被其仆误杀,血溅公堂。王氏却嫁祸诬陷他人,大闹公堂。王佐不惧淫威恶势,持正不阿,亲审诰命,锁了王氏,同上金銮。

演员表

王   佐:蔡财旺

诰命夫人:黄丹娜

李天福:曾楚培

李   虎:陈金辉

张   普:何平发

张   石:吴少龙

张娇瑞:杨瑞明



8月23日

《金花女》


剧情简介

金花姑娘不羡金钗爱荆钗,愿配穷生刘永。兄金章赞成;嫂巫氏贪图财物,极力反对。大比之期,刘永有心上京赴考,但家无盘缠,况兼卖文受辱,自觉此愿难偿。金花坚贞诚挚,毅然再求兄嫂资助,不料又遭嫂嫂奚落,幸有其兄相帮,刘永得赴春闱。上应京路上,刘永、金花同行,半途遇盗。金花被救再回兄家,嫂巫氏副其改嫁,金花不从,被罚南山牧羊。刘永春闱得中,官拜检点都察使,出巡来到南山,经驿丞牵缀,刘永金花夫妻团圆。巫氏贪财作恶,受到惩罚。

演员表


金花:陈立君

刘永:王锐光

巫氏:王文贤

金章:蔡财旺

驿丞:林泽钊

进财:曾楚培

媒婆:邱晓琳

无赖:张建军

秀才:方   佳




8月24日

《故园明月》


剧情简介

湘园是一座普通又不平凡的小洋楼,它原是青年画家林治平的祖宅,在革命战争年代,曾作为潮汕抗日组织的秘密联络站,刻下革命的印记。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林家人漂流海外,林治平也被大伯派来的人强行带往美国,与未婚妻刘蕙湘失去联系。刘蕙湘苦等多年,等不到林治平的任何消息,后与一直暗恋她并默默帮助她的老同学陈志刚结为夫妻。刘蕙湘夫妇克服种种困难,苦苦替林家人守护湘园几十年。

远在美国的林治平多次化名捐资回国做慈善。北京奥运会期间,他终于回到故乡,见到魂牵梦系的湘园和亲人。故人重逢,几十年的思念尽情倾诉,心中有爱化寒冰,林治平终于重拾起曾经失落的亲情。林治平看到保护完好的湘园,对刘蕙湘一家充满感激之情,决定将湘园建成革命历史纪念馆,并将其画作《故园明月图》留在湘园,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演员表


刘蕙湘:张怡凰(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广东潮剧院副院长)

陈志刚:陈伟城(国家一级演员,广东潮剧院二团团长)

杨强发:曾惠刚(国家一级演员)

林治平:王锐光(国家二级演员)

二 姨:陈慕芸(国家二级演员)

玛 丽:杨伟丹(国家二级演员)

群众等二团演员饰




8月25日

《巧姻缘》


剧情简介

公子刘魁元与丫环灵芝两情相悦,定下终身。刘员外嫌灵芝出身卑贱,有辱门风,乘刘魁元上京赴考之机,将灵芝强嫁与内弟赛华佗为续弦。洞房之夜,灵芝巧施醉酒之计,唯期逃脱,赛华佗将计就计钳住灵芝,始知委曲,深表同情,逐认灵芝为义女,并决定帮她如愿。

当朝贾丞相之女翠莲,容貌极丑,现年已三十八岁,几嫁未得顺心。刘魁元金榜题名,贾丞相发令知县唐忠为媒,刘员外大喜,即应婚事,逼儿成亲。洞房时,刘魁元设法逃离,翠莲知其心事,强行抱刘魁元入宵金帐里,幸有赛华佗暗中解救,刘魁元方得脱险。

翠莲负气回返相府,取得其父手谕,强令知县唐忠官断此事。唐忠不忍强逼刘魁元,乃授计与名医赛华佗。公堂上,几经周折,魁元与灵芝吞下“离魂丹”双双死去。事实面前,刘员外自责为攀高门,失去人道。翠莲也痛斥其父拿着女儿终身乱凑合,害得她三婚四嫁尚无所依。最后,由知县唐忠撮合,配与赛华佗。并请赛华佗救活魁元与灵芝,使有情人终成眷属。

演员表


赛华陀:佘育林

灵   芝:沈锦芬

刘魁元:林嘉阳

刘员外:吴少龙

刘安人:黄少君

贾翠莲:叶双凤

唐知县:林泽钊




8月26日

《古城风雷》


剧情简介

清康熙年间,提督广东军务总官兵何士恒以海盗猖獗为由,奏请朝廷在粤东招收都(今汕头达濠一带)兴建濠城,以抵御海盗。两广总督杨琳在皇帝面前立下军令状,举荐自己的女婿许颖当建城官。

许颖携妻子赴任,准备干一番事业,谁知一到任上,所遇到的桩桩件件都大有蹊跷:当地乡民邱泽辉带头与众百姓前来阻挠建城,许颖在提督何士恒授意下抓捕了邱泽辉;许颖到实地勘察,却发现此地适合建城的滩涂蛮荒只有一小块,其他的都是渔港、盐田;更加奇怪的是由提督府转来的建城银两竟大打折扣。满腹狐疑之下,许颖提审了邱泽辉,谁知邱泽辉却道出何士恒在当地为非作歹、诬蔑良民为海盗以及为骗取朝廷建城银两而妄奏建城的真相。

演员表


何士恒:陈伟城(国家一级演员,广东潮剧院二团团长)

杨瑞琴:黄丹娜(国家一级演员,广东潮剧院二团副团长)

喜公公:曾惠刚 (国家一级演员) 

许   颖:王锐光(国家二级演员)    

杨   琳:蔡财旺(国家二级演员)   

纪银凤:陈立君(国家二级演员)



演出时间


8月22日-8月26日(19:40)


演出地点

深圳市龙岗区龙翔大道2188号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

※本文部分图文来自龙岗政协

联系我们

深圳市揭阳商会

电话:0755-28731388

官网:http://www.jieshang.org/

地址:深圳市龙岗中心城龙城大道34号润泽堂5楼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