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潮起千帆·笃行致远】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奥克兰隆重举行
【潮起千帆·笃行致远】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奥克兰隆重举行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9/24/2019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595

  

2019年9月21至23日,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奥克兰SKYCITY天际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500名潮团嘉宾在“潮起千帆,笃行致远”的主题下敦睦乡谊,共谋发展。

深圳市揭阳商会荣誉会长张乙坤、吴木棠,名誉会长郑汉明,顾问何奕鹏 ,常务副会长倪潮锋、邱杰钦,副秘书长杨经纬等出席了本次盛会。


开幕式

当地时间9月22日上午,受我会会长黄时余委托,我会常务副会长倪潮

锋、邱杰钦出席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开幕式并向国际潮团联谊会赠送书

法作品。

我会与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互赠纪念品
(左:我会常务副会长倪潮锋 中:国际潮团总会主席张乙坤 右:我会常务副会长邱杰钦
”敦睦乡谊“正是应了年会的宗旨,”共谋发展“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这是深圳市揭阳商会带来最好的祝福,祝福我们潮人越发团结,共同弘扬潮汕文化,造福桑梓,也祝愿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越办越好。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在极具新西兰特色的毛利欢迎仪式中正式开始。国际潮团总会主席张乙坤先生向所有参会的潮汕精英代表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入场仪式
升国旗、奏唱国歌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张乙坤先生致欢迎词

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是全球潮汕儿女的盛会,是潮籍乡亲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在展示潮籍乡亲形象、凝聚广大潮籍侨胞力量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千帆之都奥克兰作为新西兰的金融和行政中心,作为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举办地,敞开怀抱,迎接全球各国潮籍儿女的到来。


中国驻新西兰(库克群岛、纽埃)特命全权大使吴玺阁下致辞
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部长、新西兰住房建设部部长、新西兰海关部部长、内阁成员Hon Jenny Salesa致辞
新西兰国会副议长Hon Anne Tolley致辞
奥克兰市长菲尔·高夫致辞
美国丹维尔市市长Newell Arnerich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其他贵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肖业文;萨摩亚大使及外交使团团长H.E Mr Leasi Papali’i T. Scanlan;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荣誉主席、新西兰国会议员,新西兰法制委员会主席霍建强;第二十届国际潮团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荣誉主席、新西兰国家党主席Peter Goodfellow;第二十届国际潮团国际潮团荣誉主席、新西兰国会议员、新西兰政府治理与行政委员会主席杨健博士;美国丹维尔市市长Hon. Newell Arnerich;新西兰远北大区市长Hon. John Carter;新西兰南地大区市长Gary Tong等。


闭幕式

当地时间9月23日上午,第20届国际潮团年会举行闭幕式。在国际潮团总会第20届理事会主席张乙坤的陪同下,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陈幼南博士向海南潮商经济促进会会长洪江游颁发国际潮团总会第21届理事会主席证书并举行接旗仪式,正式宣布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于2021年由海南潮商经济促进会举办。



会上还颁发了大会永远荣誉主席、永远荣誉顾问、永远顾问聘书,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席洪江游及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武川上台致辞。

2021年,让我们海南再相会!
自国际潮团总会在1980年由东南亚潮团倡议成立以来,1981年举办首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至今已走过近四十年。长久以来,潮人超强的血缘亲情、乡土观念和勤劳智慧让世人惊叹,一句“胶己人”将潮汕人的团结之情展露得淋漓尽致。
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是潮裔同胞谋求商贸机会和为举办国创造发展的重大机遇,开幕式的顺利举办为年会的精彩内容拉开序幕。青年论坛,潮学研讨会,祠堂文化,经贸论坛......丰富多样的潮汕文化瑰宝在大会活动中逐一展开。这也是潮团年会首次引入分论坛的会议形式。我们欣喜地看到“潮二代”已然崛起,他们的高度学习能力和团结进取承袭了祖辈的文化精髓。笃学以尚行,行久以致远,潮汕儿女不断追梦、造梦、圆梦,共同实现从“大”到“伟大”的新征程。

※ 本文部分图文转自新西兰潮属总会。

联系我们

深圳市揭阳商会

电话:0755-28731388

官网:http://www.jieshang.org/

地址:深圳市龙岗中心城龙城大道34号润泽堂5楼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