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联谊交流 > 商海弄潮 同舟共济 |黄时余会长率队拜访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汕尾商会、深圳市汕头商会
商海弄潮 同舟共济 |黄时余会长率队拜访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汕尾商会、深圳市汕头商会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11/18/2020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6260

  


2020年11月17日,黄时余会长率队先后拜访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汕尾商会、深圳市汕头商会。以“商海弄潮、同舟共济”为主题,加强与兄弟商会的交流、促进会务的发展与合作,并邀请兄弟商会共同见证深圳市揭阳商会第四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

商会拜访团成员有:会长黄时余、执行会长邱杰钦,常务副会长邱杰辉、倪潮锋、陈妙财、林光辉、徐梦虎、刘怀德,秘书长林盛山。





PART ONE

深圳市潮汕商会




▲会议现场


第一站,商会拜访团来到了深圳市潮汕商会,受到了我会荣誉会长、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郑汉明、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楚芬,潮汕商会执行秘书长、党委副书记林津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在会议室就经贸合作、创新服务、平台搭建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期间,大家观看了ITOE广东国际贸易数字博览馆宣传片。


▲我会荣誉会长、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郑汉明讲话


郑汉明会长对商会拜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潮汕商会搭建的三大平台:国际合作、金融服务、产业投资。他表示,商会通过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潮商东盟投资基金、侨交会、云展厅平台载体打造经济实体化道路。今年在广东省贸促会和省侨联的大力支持下,侨交会创新办展模式,搭建了“ITOE广东国际贸易数字博览馆”线上展会服务平台。“ITOE”拥有一套完整的“运营组合”拳,设置有数字展厅、商家中心、服务专区以及直播圈四大窗口,为入驻企业提供了多方位服务。目前,侨交会已与深圳、汕头、揭阳等地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携手共建“云展厅”,为当地企业提供对接全球买家、开拓海外市场等一系列服务。

郑汉明会长表示,潮汕商会与揭阳商会同根同源,都是为潮商与政府架起经贸合作的沟通桥梁,都在为打响“潮商品牌”这一目标而努力,希望未来两会多交流会务经验,寻找合作机会,互通商务信息。他诚邀揭阳商会会员企业入驻“ITOE”平台,同心谋共振,并肩促交融。


▲我会会长黄时余讲话


黄时余会长对商会平台搭建、会员服务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赏。他表示,今天带着“感动”、“感谢”来访,一为感谢潮汕商会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二为感谢去年受邀作为深圳第八次潮商大会联合主办单位之一,促进了潮属社团会员间的紧密合作;三为感谢诚邀揭阳商会会员入驻“ITOE”平台。希望未来双方同心同德,为两会会员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两会之间形成一个商业联动模式,共寻合作空间。

黄时余会长介绍了揭阳商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自己接任以来,与商会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三大委员会、八大联络处和一系列的务实活动,为会员提供全面服务,会务工作颇有成效。揭阳商会定于12月26日举行第四届换届就职典礼,诚邀郑汉明会长率队出席大会,共襄盛典。


联谊互动  共话发展


我会执行会长邱杰钦(左)、常务副会长邱杰辉(右)出席会议


我会常务副会长倪潮锋(左)、陈妙财(右)出席会


我会常务副会长林光辉(左)、徐梦虎(右)出席会


我会常务副会长刘怀德(左)、秘书长林盛山(右)出席会


深圳市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楚芬(左)、执行秘书长林津(右)出席会议





▲合影留念





PART TWO

深圳市汕尾商会




▲会议现场


第二站,商会拜访团来到了深圳市汕尾商会,受到我会荣誉会长、深圳市汕尾商会会长吴木棠汕尾商会常务副会长林锦乙、林伟泉、郭永勇汕尾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戴友亮汕尾商会副会长卢锡坤、钟传杭、温汉武汕尾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杜拉汕尾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黎桂花汕尾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外联部主任陈媛等热情接待。双方以“山水相连、共谋发展”为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我会荣誉会长、深圳市汕尾商会会长吴木棠讲话


吴木棠会长对商会拜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商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商会成立8年多来,发展了800多家会员企业,其中有15家上市公司。会员企业在房地产开发、装饰建筑安装、金融投资、民办教育、黄金珠宝、物流百货、石油制品、数字经济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占有一定比重。同时,有很多会员企业回乡投资兴业,累计投资总额占汕尾外来投资总额75%以上。商会还积极参与家乡慈善公益活动,累计捐赠金额超过20亿元。

吴木棠会长指出,汕尾与揭阳山水相依、人文相通,汕尾商会与揭阳商会同根同源、同愿同行,希望两会继续携手共进,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共建内外交流平台,共享优质资源成果,合力谱写发展新华章。


▲我会会长黄时余讲话


黄时余会长对深圳市汕尾商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深圳市揭阳商会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汕尾商会在投资合作、慈善公益、服务会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祝愿汕尾商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会务兴隆,再创佳绩。

黄时余会长表示,揭阳商会与汕尾商会情谊深厚、亲如一家,揭阳商会的发展离不开汕尾商会的大力支持,希望两会继续延续兄弟情谊,促进共同发展。同时诚邀吴木棠会长率队出席揭阳商会将于今年12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共襄盛会。


山水相依 共谋发展

会上,双方就办会经验、慈善公益等话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纷纷表示,希望以后继续加强友好往来,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谋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汕尾商会常务副会长林锦乙(左)、林伟泉(右)发言

深圳市汕尾商会常务副会长郭永勇(左)、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戴友亮(右)发言


深圳市汕尾商会副会长卢锡坤发言

深圳市汕尾商会副会长钟传杭发言

深圳市汕尾商会副会长温汉武发言


我会执行会长邱杰钦(左)务副会长倪潮锋(右)发言


我会常务副会长陈妙财(左)务副会长林光辉(右)发言


我会常务副会长刘怀德发言

我会常务副会长徐梦虎发言

我会秘书长林盛山发言



▲合影留念


▲互赠纪念品




PART THREE

深圳市汕头商会




▲会议现场


第三站,商会拜访团来到了深圳市汕头商会,受到我会名誉会长、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郑基明汕头商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郑金强汕头商常务副会长李振林、张俊龙、李旭升汕头商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健平汕头商副会长陈宏华、杨海鸥汕头商会长助理兼常务副秘书长方琳汕头商副秘书长许教燕等热情接待。双方以“联动交流 携手同行”为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我会名誉会长、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郑基明讲话


郑基明会长对商会拜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郑基明会长谈到,商会成立至今,一直与揭阳商会保持着密切联系,两会之间情同手足,相信这种情谊会越来越深厚。今闻贵会12月下旬将举办“第四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汕头商会全体预祝典礼举办圆满成功。两会秘书处也将加强联动,共促两会企业深化合作对接,携手前行。

基明会长介绍道,汕头商会计划于12月中旬,组团前往河南周口市扶沟县,参加中垣环保·生态印染集聚区奠基启动仪式。经前期调研,扶沟县拥有土地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大、政府支持力度强等优势,可为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方向,汕头商会也将作为此项目的发起单位,携手入驻企业与周口市扶沟县各级政府,共同打造国内一流水准的生态环保产业城。届时也将邀请黄时余会长一同前往扶沟县,探索发展前景,共寻商机,互利共赢。


▲观看宣传片


▲我会会长黄时余讲话


黄时余会长表示,揭阳与汕头在历史上有着很深的渊源,揭阳也曾是汕头的一部分,虽然地域分割,曾经的情谊却永久的流传下来,因此揭阳商会与汕头商会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兄弟情谊。

黄时余会说道,看完汕头商会的宣传片,感受到了汕头商会八年来的工作是务实的、前沿的、卓有成效的。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大多数企业都遭受打击,此时企业正需要新的发展指引和契机,中垣环保生态产业园项目也恰好为需要转型和开拓业务的企业提供了机遇。对汕头商会的项目分享我们表示十分感谢,接下来也将把资讯传递给揭阳商会会员企业,让更多的潮商企业谋得新发展。最后,诚挚邀请郑基明会长12月26日带队参加“深圳市揭阳商会第四届理、监事就职庆典”,共同见证揭阳商会的成长历程与再出发。


联动交流 携手同行

随后,两会企业家对商会增强凝聚力,切实帮助会员企业,稳定持续发展建设百年商会等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共同期望两会关系能越走越密,发展越来越好。


深圳市汕头商会常务副会长李振林(左)务副会长张俊龙(右)发言


深圳市汕头商会常务副会长李旭升(左)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健平(右)发


深圳市汕头商会副会长陈宏华(左)、杨海鸥(右)发言


我会执行会长邱杰钦(左)务副会长倪潮锋(右)发言


我会常务副会长陈妙财(左)务副会长林光辉(右)发言


我会常务副会长刘怀德(左)、秘书长林盛山(右)发言





▲合影留念





  - end -  


联系我们

深圳市揭阳商会

电话:0755-28731388

邮箱:jyccsz@sina.com

官网:http://www.jieshang.org/

地址:深圳市龙岗中心城龙城大道34号润泽大厦5楼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