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联谊交流 > 商会考察|“畅叙家乡情谊 共商家乡发展”深圳揭籍企业家赴揭阳考察
商会考察|“畅叙家乡情谊 共商家乡发展”深圳揭籍企业家赴揭阳考察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12/3/2020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9274

  

文章前言

2020年12月1日-2日,深圳市揭阳商会、深圳市普宁商会、深圳市惠来商会、深港揭西商会联合组团赴揭阳市进行营商环境的考察和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受到揭阳市委、市政府领导的热情接待。

商会考察团分别考察了中德金属生态城、榕江新城科创园创智园、揭阳高铁站片区和粤东新城片区。市委书记蔡朝林、市长张科等揭阳市有关领导和参观考察团成员在揭阳迎宾馆二楼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揭阳市商务局局长王晓龙向大家介绍了揭阳市的发展规划和招商引资项目的详细情况;各商会会长和企业家代表分别发言,对揭阳市的建设和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蔡朝林书记和张科市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在深揭籍企业家的反哺家乡情怀表示赞赏,并欢迎在籍企业家到家乡投资发展





01

营商环境的考察


1

中德金属生态城

第一站,商会考察团来到中德金属生态城。园区规划总用地面积2341.66公顷,预计建成后产值超千亿人民币,是国家工信部授予的华南地区首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



目前,园区主干道(首期)建成通车,全国首家电镀废水“零排放”电镀园区——表面处理中心一期已成功运营,二期启动建设招商。贝多芬生态公园、雕塑公园、生活配套区、中德跨境电商产业园以及综合服务、科技研发、工业设计、金融服务“四大中心”等一批公共设施基本建成。多家中德(欧)合作企业落户园区。其中,中德资源再生基地等3个中德合作项目参加习近平主席访德及德国默克尔总理访华活动签约,保利泰克生物质发电、鹰之印精密工具、中德巨轮智能工业4.0产业基地等中外合作项目建成投产。




▲商会考察团参观中德金属生态城展



▲讲解员为商会考察团讲解中德金属生态城概况


中德巨轮智能机器人——舞狮表演


▲吴豪董事为商会考察团讲解巨轮(中德)集团发展情况


1

榕江新城科创园创智园、空港经济区

第二站,商会考察团来到榕江新城科创园创智园、空港经济区。

▲揭阳市有关领导为商会考察团讲解榕江新城科创园创智园规划情况
项目位于空港经济区发展大道以东、新城大道以南,距市政府8公里、揭阳潮汕国际机场7.5公里,是榕江新城构建宜居宜业活力新高地的重要示范项目。项目用地366亩,地块大部分为空地,正在清拆围,西侧为发展大道,北侧为新城大道,南侧为崇学路,中间有水系贯穿,自然条件优越,周边有绿地空港城、揭阳文化中心、揭阳一中榕江新城学校、揭阳市综合中专学校等。


▲揭阳市有关领导为商会考察团讲解空港经济区情况

空港经济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历史人文底蕴深厚、交通枢纽效应凸显、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政策服务给力高效,人杰地灵,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发展前景无限,吸引了众多高端生产生活要素和资本、技术、人才向此加快集聚。


1

揭阳高铁站片区

第三站,商会考察团来到揭阳站。

▲商会考察团参观揭阳站片区

▲考察揭阳站片区
揭阳站(原名揭阳北站)是揭阳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惠州车务段管辖铁路车站,是梅汕铁路的中间站。截至2019年10月,揭阳站站前广场长335米,宽160米,站前广场(含的士及公交总站)面积49824.9平方米,架空层车库面积43424.38平方米,含998个停车位,调度用房及管理用房面积1512.00平方米,小卖部面积300.00平方米,稳压泵房及消防水箱面积21.00平方米,公共卫生间50.5平方米。揭阳站在装饰装修深化设计中融入了揭阳地方文化元素,站前广场设计元素采用揭阳市花莲花与“岭南水城”的代表性元素“水”,结合现代元素“直线”三重主要元素进行站前广场形态演变。


1

粤东新城片区

第四站,商会考察团来到位于惠来的粤东新城片区。

▲讲解员为考察团讲解粤东新城“一城两园”概况,并共同观看宣传片

揭阳滨海新区是经省政府批准规划建设的新区,粤东新城是揭阳滨海新区“一城两园”核心区,规划面积51.3平方公里。位于粤东沿海神泉湾北部,拥有得天独厚的多重优势,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是揭阳对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两大国家战略,构筑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的重要支撑。




02

招商引资座谈会


12月2日上午,揭阳市领导与商会考察团成员在揭阳迎宾馆二楼进行座谈交流,畅叙家乡情谊,共商家乡发展




观看揭阳市招商引资宣传片

揭阳市商务局局长王晓龙介绍揭阳市的发展规划和投资环境

会上,考察团一行观看了揭阳市招商引资宣传片,听取了揭阳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介绍。来自深圳市揭阳商会、深圳市普宁商会、深圳市惠来商会、深港揭西商会等商会的企业家代表,围绕揭阳科创、文旅、教育、卫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并表达了相关投资意向。


企业代表发言






▲我会会长黄时余(左一),我会名誉会长、深港揭西商会会长林少华(右一)



▲我会名誉会长、深圳市惠来商会会长罗光伟(左一),我会荣誉会长、深圳市惠来商会常务副会长黄世再(右一)


▲我会名誉会长、深圳市普宁商会荣誉会长、中华潮汕商会会长林乐文(左一),我会名誉会长林秀鑫(右一)



▲我会名誉会长王长利、深港揭西商会常务副会长(左一),我会执行会长邱杰钦(右一)



▲我会名誉会长、深港揭西商会常务副会长谢礼生(左一),我会常务副会长邱杰辉(右一)



 深圳市普宁商会名誉会长、华商集团董事局主席马惠君(左一),我会常务副会长陈妙财(右一)

领导讲话





▲中共揭阳市委书记蔡朝林

座谈会上,蔡朝林书记对深圳揭籍企业家考察团回乡考察表示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家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蔡朝林指出,当前,揭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朝着省委对揭阳发展的定位要求一步一步努力攻坚,不断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发展基础、推动加快发展,致力以发展解决历史问题、改善保障民生、创造美好未来。城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重大平台优势显现,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投资机遇良多。

蔡朝林书记表示,通过交流,深深感受到揭籍企业家关心家乡的深厚感情和反哺家乡的桑梓情怀,市委、市政府将带领各级干部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再创业”精神更加努力工作,为企业投资、项目落户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诚挚欢迎广大乡贤、企业家多回乡考察投资,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中共揭阳市委副书记、揭阳市长张科

张科市长指出,当前的揭阳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营商环境不断改善,选择在揭阳投资兴业,有市场、有空间、有前景。全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将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竭诚为来揭企业做好服务,积极推动各个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将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衷心希望广大旅深揭籍企业家一如既往关注家乡、支持家乡、宣传家乡,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多回揭考察、寻找商机、投资置业,将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桑梓情怀注入到揭阳的发展热土中,实现共赢发展。


商会考察团对市委、市政府树立“乙方思维”,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大力招商引资的举措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对家乡良好的发展态势感到振奋和自豪,对揭阳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纷纷表示有回乡投资创业的热情和愿望,愿意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明天。



附深圳揭籍企业家赴揭阳考察名单:


深圳揭籍企业家赴揭阳考察团名单

深圳市揭阳商会

  黄时余 会长 深圳市金盎集团董事长 

  林秀鑫 名誉会长 深圳市黄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宇平 名誉会长 深圳市众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韦标城 名誉会长 深圳市中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邱杰钦 执行会长 深圳市嘉盛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邱杰辉 常务副会长 深圳市本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秋鹏 常务副会长 深圳市集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妙财 常务副会长 知名律师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陈少平 常务副会长 广东合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松喜 常务副会长 广东润辉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孟杰 副会长 东莞市捷和广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焕杰 副会长 广东雷腾智能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洁龙 副会长 深圳市其兆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林盛山 秘书长   


  深圳市普宁商会

  林乐文 荣誉会长 中华潮汕商会会长 

             深圳市金泓昇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惠君 名誉会长 华商集团董事局主席 

             惠盈集团董事局主席 

             中国供应链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张军泽 常务副会长 华商集团执行董事 

             华汇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

             中国供应链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骆仕平 会长单位代表 星河地产普宁公司总经理 

  姚金城 顾问

  詹松利 副会长 普宁俊利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晓阳 副监事长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 

  马 辉 常务理事 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奥雅集团董事长  

  吴伟杰 常务理事 深圳地质建设工程公司宝安分公司总经理 

  谢锐明 常务理事 中原地产代理(深圳)有限公司大宗交易总监 

  林坚耿 常务理事 深圳市天成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浩锐 常务理事 深圳市天成照明有限公司CEO

  丘敏弟 常务理事 深圳市星知航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晓煌 执行秘书长   

  陈晓萍 副秘书长   


  深圳市惠来商会

  罗光伟 会长 深圳市烟草局原局长 

  黄世再 常务副会长 大中华国际集团主席 

  张佳治 副会长 深圳市城建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汉清 副会长 深圳市壹加捌集团董事长 

  黄庆忠 副会长 深圳市国信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 仁 秘书长   

  郑志长 秘书长助理   


  深港揭西商会

  林少华 会长 深圳瀚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佑达 轮值会长 深圳市家味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长利 常务副会长 豪德集团董事局主席 

  谢礼生 常务副会长 广东长江电缆公司董事长 

  林创获 常务副会长 深圳市德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锡钦 常务副会长 深圳市泰利兴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林少东 常务副会长 深圳市博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鹏德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王林辉 副会长 深圳市豪德创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儒佳 青委会副会长   

  王国卫 特邀嘉宾   

  张卫珊 副秘书长   



(*部分内容转载自揭阳日报等)


联系我们

深圳市揭阳商会

电话:0755-28731388

邮箱:jyccsz@sina.com

官网:http://www.jieshang.org/

地址:深圳市龙岗中心城龙城大道34号润泽大厦5楼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