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座谈会成功举办
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座谈会成功举办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4/8/2021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9680

  


2021年4月8日下午,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宏鑫带队到深圳召开“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座谈会”,当天下午的座谈会在深圳中海凯骊酒店2楼会议厅举行。




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领导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圳市揭阳商会揭籍乡贤、特邀嘉宾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勇慎同志主持。










会上,陈宏鑫主任介绍了产业园区班子核心成员的构成,都是有着非常丰富的基层管理经验,对园区开发和经济发展有着独特的前瞻性。市委市政府对园区的发展给予了厚望,园区全体成员都一心一意、全力致志做好园区的服务和保障,办好园区的招商引资。当前,揭阳产业园总体思路是围绕现代化产业园区和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发展目标,按照全市“攻坚强基年”部署,啃骨头、打基础、促发展,全面落实“八大攻坚行动”,构筑“一区多园”发展新格局。




林勇慎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揭阳产业园的发展优势,园区发展初具规模,道路、供电、供水、网络等设施配套完善,形成了以机械装备制造、五金不锈钢、电子信息为主导,兼顾现代物流和新材料的产业发展格局。




姚少东局长介绍了揭阳产业园招商优惠政策,以最优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独特的区位优势,希望企业家们回乡投资兴业,共同发展家乡,实现合作共赢发展目标。




深圳市揭阳商会黄时余会长对参加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各位贤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程。黄时余会长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领导班子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目标,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构建促进园区发展的“一区多园”合作共赢发展新格局。期待在座各位企业家积极推进与园区更加紧密的合作,在产业升级、招商引资方面给予大力协助,支持家乡产业融合发展。


黄时余会长还谈到了揭阳玉器产业,揭阳玉器产业基础扎实、历史悠久、独树一帜,素有“天下美石,阳美成器”。在深圳,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是深圳珠宝市场的主要阵地,为众多珠宝厂商提供了信息交流、提升竞争力、树立国际品牌的优质平台。相信揭阳玉文化产业与深圳水贝珠宝市场将会有可以相互补充的地方,从国际流行趋势、到世界顶尖水平,将会给揭深两地甚至国际一个大大的惊喜。




邱杰钦执行会长提到,家乡这几年的整体面貌在变好,感受到营商环境的优化,身在深圳心系揭阳,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这次了解到园区的优惠政策,以后将会推荐合适的资源对接具体项目,期待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本月轮值会长杨瑞彬介绍道,她的企业从事着专业的产业园区的运营,在深圳、惠州都有工业园区,希望能为家乡园区的发展出谋献策,出一点力。




本月轮值监事长洪少坤表达了对家乡一直以来的深厚感情,未来将到园区实地考察,引荐年轻一代的企业家回家乡了解具体优惠政策,促成项目落地。




常务副会长吴海敏介绍了中缆电缆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希望他的电缆企业可以得到园区的政策扶持,期待未来可以在园区里为中缆电缆安家。




副会长林浩冬表达了对家乡发展的关注,未来希望可以返乡投资发展。




副会长谢晓鹏从他的皮具鞋业商会情况进行分析,建议对家乡的传统鞋业进行升级,可借鉴深圳大品牌的先进经验,并表示愿意带队去实地考察。




副会长张秋辉表示本次座谈会来得刚刚好,他的企业正在寻找合适的工业园区扩产,看到了揭阳产业园区的各项优惠政策,让他觉得特别欣喜,有意向进一步深度洽淡。




理事陈少鹏介绍道,他从事的硅胶行业呈现上升发展,未来会继续关注家乡园区及相关产业发展。




理事吴志强提出,非常有必要去园区进行实地考察,会推荐和带领合适的客户到揭阳产业园去洽淡新项目。




理事李俊喜的企业产品是LED屏,客户群体多为北上广深、香港,实力雄厚的不少,有合适的客户将引荐到产业园区面淡合作的可能性。




会员郑侨斌谈及他2018年想返乡建厂的经历,因诸多原因,尚未实现。非常希望有机会带着智能化技术回家乡投资发展,建厂生产,打造优质品牌。




特邀嘉宾陈健雄介绍了他的企业发展现状,规模及产量不小,同时将自带高端技术人才进驻园区,并且希望能得到园区的最大优惠政策扶持,早日达成建厂生产的计划。




孙丽玲名誉会长听了商会成员的发言,甚有同感,从事珠宝行业30多年,对珠宝玉器颇有研究,她也愿意在合适的时机下,回揭阳投资,回报家乡。




全体揭籍企业家代表观看了揭阳产业园区投资环境宣传片,深入了解揭阳产业园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此次的招商活动中,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看好揭阳产业园的发展潜力,对揭阳产业园的营商环境表达了极大的赞许,希望与揭阳产业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到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未来在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家乡规划建设、返乡投资、项目落地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由陈宏鑫主任做总结,他对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各位企业家、各位乡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受到极大的鼓舞,增强了对园区发展建设的信心,听了诸位企业家的发言,他表示非常感动,诚挚邀请大家多回家乡看看,多关心家乡的发展,组团去揭阳产业园参观考察、投资置业,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合影留念

 

 揭阳产业园领导出席名单

陈宏鑫  揭阳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林勇慎  揭阳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吴芝才  揭阳产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陈灿阳  揭阳产业园党工委委员

张晓东  揭阳产业园综合办公室主任

姚少东  揭阳产业园经济发展与投资促进局局长

吴国华  揭阳产业园经济发展与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投资服务中心党组书记

张伟彬  揭阳产业园玉文化服务中心党组成员

陈少双  揭阳市高新企业协会秘书长

深圳市揭阳商会出席名单

孙丽玲   深圳市揭阳商会名誉会长、深圳市诺美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行业:珠宝           

黄时余   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深圳金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行业:金融、地产         

邱杰钦   深圳市揭阳商会执行会长、深圳市嘉盛丰投资有限公司、行业:产业园区 

杨瑞彬   深圳市揭阳商会四月轮值会长、深圳市合强创新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行业:产业园区

洪少坤   深圳市揭阳商会副监事长,深圳市白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行业:金融、地产                

吴海敏   深圳市揭阳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中缆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行业:电缆         

林浩冬   深圳市揭阳商会副会长、深圳亨时达珠宝玉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行业:珠宝         

谢晓鹏   深圳市揭阳商会副会长、深圳市东升鞋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龙岗区皮具鞋业商会会长、行业:皮具        

张秋辉   深圳市揭阳商会副会长深圳市杰成镍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行业:镍钴新能源            

陈少鹏   深圳市揭阳商会理事、深圳诚立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行业:硅胶         

吴志强   深圳市揭阳商会理事、深圳市精明检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行业:精密仪器      

李俊喜   深圳市揭阳商会理事、深圳市拓虹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行业:LED屏               

郑侨斌   深圳市揭阳商会会员、深圳金嘉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行业:智能锁                      

吴楚霞   深圳市揭阳商会秘书长

特邀嘉宾代表

秦   魏   深圳发改委高新处处长处长

   恒   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 负责人、行业:机械制造

陈健雄   深圳中客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行业:新能源汽车

黄少杰   数字半岛总经理

房伯串   深圳市科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利制品包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行业:机械制造

   洲   深圳市正大九鼎有限公司董事长

   丽   智能装备协会负责人

周   亮   深圳市弗镭斯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

Tips

如有需要产业园区的优惠政策介绍及招商引资的有关资料,请联系深圳市揭阳商会秘书处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