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政企互动 | 黄时余会长拜访揭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丽璇
政企互动 | 黄时余会长拜访揭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丽璇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4/19/2022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2611

  

4月13日上午,揭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丽璇带领揭阳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到榕城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进行工作调研,提出要围绕市委建设“活力古城”的各项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汇聚起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合力。

活动期间,调研组还分别到榕城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活力古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榕城区中山路、国家级非遗青狮文化传承基地、揭阳市双峰寺等地调研。调研组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紧扣市委建设“活力古城”的任务目标,加强古城活化利用,结合餐饮文化、茶文化、玉文化、书画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找准统一战线助力“活力古城”建设的发力点,鼓励引导海外侨胞、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回乡创业、兴业,更好地为古城引入新业态、新文化;要继续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打造成为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的重要平台、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载体、开展台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文化交流的重要阵地;要严格执行宗教场所“双暂停”管理,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抓紧抓细抓好宗教活动场所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为深入了解揭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帮助深圳市揭阳商会全体同仁解读最新规划,会长黄时余于4月17日上午拜访揭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丽璇。

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少光,广东省揭阳商会会长、深圳市揭阳商会名誉会长蔡列波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姚丽璇

揭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揭阳正处于上升发展阶段,揭籍外出乡贤的发展一直牵动着我的心,尤其是广东省揭阳商会和深圳市揭阳商会这两个会员人数多的揭籍社团,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关注揭阳,共促家乡长足发展。


林少光

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揭阳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揭籍乡亲的鼎力支持。广东省揭阳商会和深圳市揭阳商会自创会以来,为家乡经济、社会、文化的全面发展和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蔡列波

广东省揭阳商会会长、深圳市揭阳商会名誉会长


广东省揭阳商会自2011年11月成立以来,商会以“诚信、和谐、共赢、发展”为宗旨,以促进会员交流,规范会员行为,为会员提供服务、加强揭籍企业经贸合作为主要业务,团结会员共同发扬潮汕人开拓创业精神,关心家乡建设、扶助社会慈善、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商会现有3682个会员单位,会员单位经营范围涉及环保、石化、金融、人工智能、生物药物、房地产、钢铁制造等领域,已成为广东经济增长的生力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自从去年接任了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为做好大揭阳的平台,广东省揭阳商会联络走访了深圳市揭阳商会等潮属社团,学习优秀的办会经验,希望能做好大揭阳的联合,寻找合作机会,互通商务信息。

第三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计划于十月份在揭阳举行,提议联合粤港澳大湾区九个揭阳籍商会联合举办。


黄时余

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


感谢揭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深圳市揭阳商会的关心与支持,商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重点之一是做好窗口与桥梁作用,协助家乡政府部门宣传招商引资政策,举办招商座谈会,并积极推荐在深企业家返揭投资兴业。

回想2018年12月29日,由广东省揭阳商会、深圳市揭阳商会等9家揭阳籍商会主办的“2018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暨揭商投资年会”在广州隆重举办。广东省揭阳商会、深圳市揭阳商会、惠州市揭阳商会、佛山市揭阳商会、中山市揭阳商会、东莞市揭阳商会、广东省惠来商会、广东省揭西商会、深圳市普宁商会共九家揭阳籍商会共同签订了《揭商合作发展战略框架协议》。深圳市揭阳商会将带头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大力支持蔡列波会长关于联合举办年会的提议。




揭阳市政府将积极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以产业带动人气;以品牌示范带动精准招商;谋划古城青年文化创意中心

整体保护揭阳古城“三山两水护旧城”的城址环境和山水格局特色,保护古城“东朝西市”的功能布局、“一心一环、三轴多脉”的历史格局和“水上莲花”“浮水葫芦”的形态特色。分类保护古城内的历史街巷和历史水系,加强对城墙轮廓和城门遗址的展示,强化古城格局的可感知性。

4月17日下午,在榕城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活力古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少光详细讲解了“活力古城”的规划蓝图,广东省揭阳商会会长、深圳市揭阳商会名誉会长蔡列波,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黄时余,广东省揭阳商会执行会长林伟杰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1-揭阳市域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与传统村落分布图

2-揭阳市域文物保护单位分布图

3-揭阳市域非物质文化遗产分布示意图

4-揭阳市域保护与展示利用规划图

5-历史城区保护区划图

6-历史城区格局保护规划图

7-历史城区建筑高度控制规划图

8-历史城区建筑分类保护和整治规划图

9-历史城区用地调整规划图

10-历史城区道路交通调整规划图

END

扫码关注

电话:0755-28866690

邮箱:jyccsz@sina.com

官网:www.jieshang.org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大道128号佳馨园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