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率队莅临我会
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率队莅临我会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5/24/2022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346

  

2022年5月24日下午,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率队莅临我会指导考察,受到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黄时余等的热情接待。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局局长李鸿钊,汕头市工商联一级主任科员李冠禹,汕头市委统战部科长张帆,汕头市委办副科长纪子云随同到访。
我会本期轮值会长杨育彬徐亮李宏生,副会长吴志强李炎俊,理事陈泳辉,会员林耿程,秘书长吴楚霞等出席座谈会。

双方在商会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吴楚霞秘书长主持会议。

座谈交流

黄时余
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

今天,汕头市领导一行到商会指导工作,我谨代表深圳市揭阳商会全体同仁表示热烈欢迎!深圳市揭阳商会自成立以来,秉承“爱国爱党,重德崇文,敦睦乡谊,共谋发展”的办会宗旨,积极整合政府资源、社会资源、行业资源,推动揭深两地的交流合作,全力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回乡投资兴业,参与家乡社会公益事业,为深圳和家乡经济、社会、文化的全面发展和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汕头市濒临南海,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自然环境优越,是近代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港口之一,港口条件优越,素有“华南要冲,岭东门户”之美称,享有“百载商埠”的盛誉。汕头自1981年设立经济特区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尤其是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万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为共促海内外经贸发展付出巨大奉献。汕头市是潮汕文化和经济走向国际的重要窗口。
头文化底蕴深厚,潮剧、潮乐、潮菜和工夫茶享誉海内外。以“海、商、潮、特”为特色的旅游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2000年,汕头市已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我们对汕头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在此预祝汕头市申办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暨第十届国际潮商大会圆满成功。
未来,深圳市揭阳商会将加强商会平台的窗口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统筹,积极参与大潮汕地区的经济与文化建设,为大湾区与潮汕地区的信息互通、文化交流、资源整合而奉献力量。
再次感谢各位领导的到来,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蔡永明

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此次到访感受到了商会洋溢着浓浓的乡情,感觉非常亲切,感谢黄时余会长等商会领导的热情接待。近期我们已赴珠三角、海南等地拜访各地潮属社团,今天来到深圳市揭阳商会,是专程拜访深圳各大潮团的第一站,特此转达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市长曾风保对在外潮汕籍乡亲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通过面对面共叙乡情,共话合作发展
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汕头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根据新的实际做好“侨”的文章,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汕头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加强海外华侨工作,凝聚侨心侨力,引导和激励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积极推进申办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各项工作。
潮汕四市本是一家,城际间的血缘、亲缘、经济、文化等方面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汕头近几年的政治、经济、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这些成绩离不开外出乡亲的鼎力支持,大家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也推动着家乡的发展。汕头市委市政府一致认为在外乡亲是汕头发展的“宝藏”。
汕头希望通过申办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加速各大潮团之间的互动,同时增加海内外乡亲的交流,广交、深交更多的侨界朋友,促进汕头市侨务工作的发展。无论申办结果如何,汕头市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际潮团的工作,进一步密切与国际潮团和国内各潮人社团的沟通联系,继续为促进家乡振兴和潮团发展而努。汕头将不遗余力地谋划推进各项申办工作,为全球潮人呈现一次不一样的潮团年会,衷心希望得到深圳市揭阳商会的大力支持,“给汕头一次机会,汕头将给你一个惊喜”。一旦获选,我们将用两年的筹办时间,用心办好创新形式的国际潮团联谊年会。
最后,祝愿深圳市揭阳商会会务长虹,蒸蒸日上;祝愿旅深乡贤生意兴隆,事业蓬勃发展!

互赠礼品

▲互赠礼品



(向上滑动翻阅)

汕头市访问团

蔡永明 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刘文华 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李鸿钊 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局局长

李冠禹 汕头市工商联一级主任科员

张   帆 汕头市委统战部科长

纪子云 汕头市委办副科长

商会出席人员

黄时余 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深圳金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育彬 深圳市揭阳商会本期轮值会长、深圳市嘉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   亮 深圳市揭阳商会本期轮值会长、深圳市德晟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宏生 深圳市揭阳商会本期轮值会长、深圳市宏浩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志强 深圳市揭阳商会副会长、深圳市精明检测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炎俊 深圳市揭阳商会副会长、头界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泳辉 深圳市揭阳商会理事、深圳市腾云驾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耿程 深圳市揭阳商会会员、深圳市星知航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

吴楚霞 深圳市揭阳商会秘书长

特邀嘉宾

蔡少平 深圳市昶安网络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   静 头界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扫码关注

电话:0755-28866690

邮箱:jyccsz@sina.com

官网:www.jieshang.org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大道128号佳馨园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