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黄时余会长带队到革命老区村揭阳市榕城区竹林村参观学习
党史学习 | 黄时余会长带队到革命老区村揭阳市榕城区竹林村参观学习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8/11/2022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294

  


竹林村革命烈士纪念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圳市揭阳商会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2022年8月8日,深圳市揭阳商会黄时余会长带队到革命老区村揭阳市榕城区竹林村参观学习。

竹林村党总支书记洪文泉详细讲解了竹林村人民革命斗争史和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大家通过座谈交流,加深对竹林村红色革命历史的学习,追思革命先辈崇高的品格风范,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大家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纪念碑鞠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此次活动通过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对党和对人民的无限赤胆忠诚,大家深受震撼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把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竹林村革命烈士纪念碑

揭阳市榕城区梅云街道竹林村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的老区村,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早在大革命时期,深受压迫和剥削的竹林村人民,在中共巡视员卢笃茂和红十一军军长古大存的宣传发动下,1924年成立了苏维埃政权——竹林村农民协会,1925年成立竹林村党支部,同时成立了赤卫队、妇教会、劳动童子团,开展了打土豪、分田地、抗租抗税的革命运动。1926年受到中共揭阳特别支部的指示,会同其他地方的革命武装解救被捕的汕头岭东运动领导人杨石魂同志,1927年赤卫队配合南昌起义部队进驻揭阳城,为南昌起义部队站岗放哨。1928年1月击退了潮普揭三县反动武装的围剿,摧毁潮普揭三县的反动据点,为后来揭阳人民的解放事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1957年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竹林村为红色革命根据地,追认杨日耀、杨老撞、杨张和、杨秋叶、洪圆鹭等为革命烈士。目前,竹林村是省老区村、揭阳市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榕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扫码关注

电话:0755-28866690

邮箱:jyccsz@sina.com

官网:www.jieshang.org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大道128号佳馨园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