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政企互动 | 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到龙岗区调研——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政企互动 | 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到龙岗区调研——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11/21/2022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414

  

11月20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到龙岗区,深入企业、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日夜兼程、真抓实干,尽最大努力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更好的结果,并为未来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孟凡利来到深圳市集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我会监事长陈秋鹏企业)、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与企业主要负责人交流交谈,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设计、经营发展等情况。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我们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在产业产品技术提档升级上下功夫,并面向全国全球加强市场推广,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号召力,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在布吉街道龙岭社区,孟凡利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情况介绍。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做好社区网格化管理,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扎紧织密社区防控防线。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强化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让更多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让更多暖民心、惠民生的措施落实在一线,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高昂的斗志和强烈的责任感抢抓今年剩余40天,紧盯每一项指标、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领域、每一家重点企业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干好每一天,力争取得更好结果,并为明年打下坚实基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发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拓宽视野、提升境界,紧密结合各区实际和产业特点,立足自身优势,找准自身定位,做优存量、做大增量,进一步挖掘和培养城市的韧性和弹性,积极研究建立完善有助于对冲波动、自我平衡的措施,形成保障稳定增长的能力和机制,实现当前发展见成效、长远发展后劲足。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充分认识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都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组成部分,制造业和服务业共同支撑了深圳经济发展。大力实施“工业上楼”优质厂房空间建设计划,向企业提供高品质、低成本、定制化的厂房空间,走好内部培育和外部招引两条路子,用好创新和资本两种动力,着眼技改和新增两个办法,围绕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壮大两个方向,加快建设全球重要的先进制造中心。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不断培育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依靠落细、落小、落地来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市领导陶永欣参加调研。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扫码关注

电话:0755-28866690

邮箱:jyccsz@sina.com

官网:www.jieshang.org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大道128号佳馨园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