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共叙乡情乡谊 共商发展大计——榕城区举行外出乡贤座谈暨招商引资推介会
共叙乡情乡谊 共商发展大计——榕城区举行外出乡贤座谈暨招商引资推介会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1/27/2023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280

  

2023年1月24日下午,榕城区举行外出乡贤座谈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与外出乡贤企业家代表、本地支柱产业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乡情乡谊,共商榕城发展大计。揭阳市政协副主席、榕城区委书记林春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榕城区委副书记王晓龙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榕城区招商宣传片;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宏鑫通报了全区去年经济工作情况及今年经济工作思路并作招商引资推介;部分乡贤、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榕城工业底蕴深厚,至今形成了鞋业、金属制品、钢压延加工、玩具微电机、石材加工、模具制造、纺织和服装、家用电器八大传统产业。去年,榕城区聚焦产业强区目标,大力振兴传统产业。在仙梅南部片区落地建设了占地近300亩的万洋众创城,是榕城建区以来第一个现代化集约工业园区。今年,榕城区主打“一园一带一走廊”:“一园”即是万洋众创城产业园;“一带”是滨江西湖文化创意产业带”;“一走廊”是环市南路东西向长约10公里的智造走廊,彻底改变南部工业“小散乱”的面貌。同时,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落实市委“三个最”要求为契机,实施企业服务官、领导挂钩项目、并联审批等优化服务,“一对一”精准服务,打造“榕易办”营商品牌,推动项目早落地、企业早盈利。

会议指出,榕城的发展离不开榕城各位乡贤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外出乡贤和企业家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上,更多地关注和参与到榕城的发展中来,共创美好榕城的明天。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扬“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做大做强自己的企业,做好做优自己的事业,要诚实守信坚守底线,讲契约精神、做良心企业,做到以诚立身,以信立市;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回乡兴业创业,造福回馈桑梓,积极主动为家乡基础建设、民生工程、公益慈善、招商选资等事业发展献计出力、牵线搭桥;充分发挥自身的人脉、资源等优势,加大家乡宣传力度,共同讲述榕城好故事、发出榕城好声音,多为榕城加油鼓劲、呐喊助威。榕城区将拿出更多有力的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壮大社会资本、增强市场活力,畅通经济循环渠道;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落实“企业首席联络员”、区领导挂钩重点项目等制度,“一对一”常态化联系帮扶重点企业,坚决兑现各项减税降费利企优惠政策,真正树立起榕城招商、识商、亲商、安商、兴商的良好口碑,与广大乡贤和企业家携手开启新征程,共筑新榕城。
会上,乡贤企业家们畅所欲言,为榕城区发展大计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榕城近年来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新的一年,企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为榕城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扫码关注

电话:0755-28866690

邮箱:jyccsz@sina.com

官网:www.jieshang.org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大道128号佳馨园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