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政企互动 | 潮汕-泰和一家亲交流考察团一行来访我会
政企互动 | 潮汕-泰和一家亲交流考察团一行来访我会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2/10/2023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755

  


2023年2月8日下午,江西省泰和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裕洪和广东省江西泰和商会会长李晓英等一行来访我会,受到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黄时余,常务副会长徐亮、徐梦虎、谢晓鹏,副监事长王跃鹏,理事吴建发,秘书长吴楚霞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在会议室展开亲切座谈,座谈会由我会秘书长吴楚霞主持。

(⇅上下滑动查看完整名单)

江西省泰和县考察团

郭裕洪  江西省泰和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彭建林  江西省泰和县工商联主席、县总商会会长

林洪彪  江西省泰和县工商联副主席、县新联会会长、江西宏标集团董事长

罗祖同  江西省泰和县商务局副局长

张智欢  江西省泰和县委统战部四级主任科员、县侨联副主席

 

广东省江西泰和商会出席成员

李晓英  广东省江西泰和商会会长

肖桑文  广东省江西泰和商会执行会长

刘笑鹏  广东省江西泰和商会监事长

张修廉  广东省江西泰和商会常务副会长兼深圳分会会长

顾茂芳  广东省江西泰和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

刘飞龙  广东省江西泰和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电子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蒋慧民  广东省江西泰和商会执行秘书长

 

深圳市揭阳商会出席人员

黄时余  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

徐   亮  深圳市揭阳商会常务副会长

徐梦虎  深圳市揭阳商会常务副会长

谢晓鹏  深圳市揭阳商会常务副会长

王跃鹏  深圳市揭阳商会副监事长

吴建发  深圳市揭阳商会理事

吴楚霞  深圳市揭阳商会秘书长

 

 

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黄时余

 

黄时余会长首先致欢迎词,他谨代表深圳市揭阳商会对江西省泰和县考察团和广东省江西泰和商会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设立各区联络处的意义,由于成员所在区域范围比较分散,深圳东西两翼距离较远,为了联动各区会员的活动,于是先从深圳西部-宝安开始设联络处,随后设立了平湖、坪山、龙华、前海、龙岗等9个联络处。并且先后成立了7个委员会:青年联合会、战略顾问委员会、投资发展委员会、文化战略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数字化及科技创新委员会、法律工作委员会。

 

近年来,深圳市揭阳商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优势,积极参与支持家乡经济建设,协助家乡政府开展招商推介、项目考察、商务洽谈等活动,鼓励乡贤返乡投资,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为家乡政府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促进了揭深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助力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看过江西泰和县的投资指南,发现可发展的项目很多。泰和具体有什么好的项目,缺什么项目,商会这边可以推过去,只要营商环境适合,揭阳商会愿意为泰和的招商引资做好链接。感谢李会长把远方的客人带到龙岗来,希望接下来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寻找发展契机,实现合作共赢。

 

 

江西省泰和县工商联主席、县总商会会长彭建林

 

今天和广东省泰和商会一起到深圳市揭阳商会学习、交流,感到非常荣幸。泰和县有50多万人口,其中有11万人是广东籍,其中80%是潮汕人,这十多万的潮汕人,为泰和县储备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家,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天与各位企业家一起交流,认真学习。今年泰和县准备召开一个潮汕泰和一家亲的联谊会,让双边互动起来、联谊起来,通过这种形式让这份情谊越来越深。

 

江西省泰和县商务局副局长罗祖同

 

江西省泰和县商务局副局长罗祖同介绍了泰和县的五大优势等相关情况(详情请看下方江西省泰和县投资指南)。非常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泰和考察,亲身体会泰和的营商环境、泰和的区域优势等方面。


01

第一,区域优势
02

第二,人文优势
03

第三,产业优势
04

第四,政策优势
05

第五,营商环境

 

广东省江西泰和商会会长李晓英

 

来到揭阳商会感觉是回到了婆家,在泰和商会就像是娘家,特别亲切,非常有缘。这次来到揭阳商会,感触很大,点赞会长非常有爱心、有担当,以后要多来拜访学习,同时期待揭阳商会领导班子到泰和商会指导工作。

 

广东省江西泰和商会执行会长肖桑文

 

广东省江西泰和商会执行会长肖桑文简要介绍了广东省江西泰和商会。广东省江西泰和商会自创立以来,主动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牢牢把握合作发展主题,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办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促进吉安泰和与广东两地经贸交流合作,为加快两地繁荣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开展了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积极协助家乡吉安、泰和有关部门在粤开展招商引资、宣传好泰和等活动。此次到访交流的目的是向优秀商会学习,揭阳商会的会务、党建工作成绩显赫、招商引资经验丰富,值得借鉴和学习。两会间各有特色,希望未来加强相互沟通、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江西省泰和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裕洪

 

今天,见证了黄会长以及深圳市揭阳商会的大气,聆听了各位会长一些办企业的先进经验以及商会一些非常好的做法,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想表达三个意思。第一,非常感谢黄会长和其他几位会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予一次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感谢李会长牵线搭桥。

 

第二,邀请黄会长以及揭阳商会所有成员到泰和做客。泰和人是非常好客的,当地有很多美食可以品尝。同时近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想举办一起潮汕泰和一家亲座谈会,届时就敬请黄会长以及常务班子一起来参加这个座谈会。

 

第三,衷心的祝福祝愿以黄会长为核心的深圳市揭阳商会全体成员和以李晓英会长为核心的广东省泰和商会全体成员,在2023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发达、财源滚滚,大家一起发大财。

合影留念

江西省泰和县投资指南


扫码关注

电话:0755-28866690

邮箱:jyccsz@sina.com

官网:www.jieshang.org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大道128号佳馨园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