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提产业园效能 促高质量发展|热烈祝贺“首届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圆满举行
提产业园效能 促高质量发展|热烈祝贺“首届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圆满举行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3/3/2023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232

  







2023年3月1日,首届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盛大启幕。本次大会由深圳市产业园区商会发起,深圳市产业园区商会、深圳市潮汕商会、前域会展集团主办,深圳市揭阳商会等40多家商协会联合主办。揭阳市工商联副主席罗秋鹏,我会执行会长邱杰钦,常务副会长倪潮锋、杨瑞彬、孙剑波,宝安联络处主任杨经纬,理事赵国生,会员林博胜,秘书长吴楚霞等商协会领导及近百名湾区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



首届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的举办,正是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理念的大背景下,依托深圳、大湾区及全球优质产业资源,推动中国产业园区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它是园区各利益关联主体的沟通桥梁,是各地特色主题产业园的展示窗口,是汇聚全球优质产业资源的招商渠道,是集合产业生态服务的对接平台。

 

大会以“提产业园效能 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融合论坛、沙龙、展览、专场招商推介会等多元形式,聚焦新秩序、新势力、新玩法综合影响下的产业园区未来发展创新之路,从痛点出发,通过整合行业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汇聚行业专家与意见领袖、集结优质产业园区范例、探索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之路,打开中国产业园区创新发展新局面。




大会上,首届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主席、深圳市产业园区商会会长、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海源恒业集团董事长佘桂锡致辞分享当前产业园区切实提升效能、高质量发展的整体策略。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视频致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国际潮青联合会永远会长陈幼南通过视频方式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致辞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占杰致辞

大会邀请了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占杰、深港澳科技联盟顾问张克科等行业权威专家与意见领袖,围绕产业园区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园区数字化建设与模式创新、特色产业园打造与IP孵化等主展开探讨,为产业园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思维、新策略。



《产业园区发展新机遇》圆桌论坛

首届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
主要聚焦三大热点

01
聚焦产业园区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目前国内产业园区发展中面临的诸多问题,很大一部分源于思维和认识层面的缺失。针对认识和思维层面的缺陷,首届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届邀请行业权威专家与意见领袖,共同探讨市场巨变下的行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解构产业园区的基础属性,剖析产业园区发展的底层逻辑,分享产业园区在招商过程中的核心策略。


02
聚焦园区数字化建设与模式创新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各种新势力、新玩法不断涌现,产业园区发展中的诸多领域因此掀起变革的巨浪。首届中国产业园区发展大会邀请专家分享数字经济如何赋能城市产业大脑构建、基地+基金+产业集群如何携手投资获利,并连线行业专家,召开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沙龙,借助政府端、企业端、机构端、行业协会等多方联动,打破产业园区发展的固定模式与固定思维,寻求新秩序下的新机遇。


03
聚焦特色产业园打造与IP孵化

在产业园区从“大而全”向“小而精”转变的大趋势下,特色产业园区的打造成为新的关注焦点。作为一项涉及广泛的系统工程,特色产业园区打造涉及政策支持、资金支持、人才聚集、精细化运营、IP孵化。

 


本次大会让世界了解中国产业园区,了解潮籍企业在产业园区发展历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最是一年春好处,在此希望加强多方协作,推动政企合作、共同打造更多高质量产业园区!共同唱响粤港澳高质量发展“春之声”!



扫码关注

电话:0755-28866690

邮箱:jyccsz@sina.com

官网:www.jieshang.org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大道128号佳馨园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