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专题专栏 > 第001期:全媒体关注下的“揭商模式”
第001期:全媒体关注下的“揭商模式”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1/6/2014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5350

  

 

 

导语:深圳市揭阳商会的成功办会模式和迅速成长吸引了海内外各潮人媒体的高度关注,通过专访、报道等形式把揭商对潮人精神的理解和对家乡建设的抱负传播到世界各地。揭商精神正在蔓延,揭商效应正在被逐渐认可。



《人民文摘》报道我会科学办会的“揭商模式”

 

在深圳,深圳市揭阳商会(揭阳市旅深企业家协会)声名远播,美誉多多。深圳是潮人的第二故乡,在这里生活着约300万潮汕人,其中揭阳籍乡亲近百万。“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30多年过去了,从揭阳走出去的创业者,披荆斩棘,弄潮商海,成就了一个商业奇迹。深圳市揭阳商会前身为揭阳市旅深企业家协会,成立于20091月。当时,揭阳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实施“乡贤回归工程”,旅居深圳籍企业家们积极响应,筹备成立商会,并首先得到了家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揭阳市成功注册,因此,有了揭阳市旅深企业家协会……

 

 

 

《揭阳日报》报道我会科学办会的“揭商模式”

 

经过了3年多办会的成功实践,深圳市揭阳商会在深圳注册已具备了较好的基础,特别是2011年国家和省对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的支持,开放了地级以上商会异地注册限制,于是,揭籍旅深企业家以揭阳市旅深企业家协会为班底和基础,向深圳市社会团体主管部门申请在深圳注册“深圳市揭阳商会”,获得了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深圳市揭阳商会”于是应运而生。实际上,揭阳市旅深企业家协会和深圳市揭阳商会是一套人马两块招牌…… 

 

 

  黄榕城会长接受香港潮商卫视独家专访

 

我会成立以来,在黄榕城会长带领下,商会凭借全新的办会理念,脚踏实地,服务会员,热心公益慈善,积极参与家乡和深圳经济建设,特别是成功探索出一条“以商养会”的独特办会模式,商会一年迈上一个新台阶,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日增,众多潮籍社团前来交流我会的办会模式,海外社团不远万里上门寻求合作。我会的办会理念和独特模式亦引起新闻媒介的极大兴趣和广泛关注,纷纷想一探个中奥秘所在。就此,329日下午,黄榕城会长在商会会所接受了香港潮商卫视《潮商面对面》栏目组制片人兼节目主持人黄帮赐的独家专访…… 

 

 

 揭阳广播电视台专访我会及部分会员企业家

 

为展现揭商风采,挖掘揭商成功背后的感人故事,61015日,揭阳广播电视台《我是揭阳人》栏目组联合中共揭阳市委统战部、揭阳市工商联到深圳对我会及名誉会长夏仕亮、黄澍新,常务副会长黄时余、张秦孝、副会长倪伟波进行了专访(名誉会长黄鸿宏因在揭阳,栏目组另行采访)。614对商会的采访中,黄榕城会长介绍了成立商会的背景和初衷,回顾了创会之初所面临的困难和压力, 回应了记者关于“打造百年商会”宏伟目标的出台背景、“以商养会”办会模式的艰难探索和成功实践,及服务社团、回馈社会等商会相关工作……

 

 

 黄榕城会长接受《天下潮商》总编辑专访

 

65下午,黄榕城会长在商会会所应约接受了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旗下《民营经济报》社长助理、《天下潮商》总编辑陈少斌先生的专访。黄榕城会长说,在深圳成立揭阳商会已经设想十多年,前些年因客观条件限制,我们在揭阳注册成立了旅深企业家协会。作为人口大市,在深经商的揭籍人士有数十万之众,在全国社会组织迅猛发展的形势下,我们揭阳人在深圳也要有自己的家。因此,在去年国家政策放宽后,我们立即抓住时机,迅速开展深圳揭阳商会筹备各项工作,并在2012年元旦举行的深圳市揭商大会上正式宣告成立深圳揭阳商会……

 

 

 《深圳都市报》:潮汕在深商会积极捐款  众志成城合力赈灾

 

近日,广东省接连遭受强台风尤特和强烈南海西南季风影响,出现全省持续性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其中汕头潮南、揭阳普宁、揭西、惠来受灾尤为严重。家乡的灾情牵动着无数在深圳居住、经商、工作的潮汕人的心。据了解,全球各地潮人社团、组织连日来纷纷为潮汕受灾地区捐资捐物。深圳市揭阳商会在灾情发生后迅速响应,商会常务班子决定向家乡揭阳灾区捐款人民币200万元,用作购买救生设备及其他救灾物资……

 

 

 《潮州日报》:办百年商会  谱写发展篇章 

 

4年前, 由十几位在深圳创业的揭阳籍热心企业家发起注册的旅深企业家联合会落户揭阳。2012年元旦,深圳东部华侨城吹响了在深揭商的集结号,深圳市揭阳商会在首届深圳揭商大会上宣布成立,数十万旅深的揭商游子在深圳这个拥有近三百万潮汕人的地方,正式叫响了揭商这个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