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资讯 > 法律观察 > 证监会就期货法立法进行专门研究起草建议稿
证监会就期货法立法进行专门研究起草建议稿

由 法制日报 于 1/14/2014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949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了解到,2011年以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有关单位就期货法立法进行了专门研究在开展相关立法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正在组织研究起草草案建议稿积极配合全国人大财经委做好立法基础工作。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杨迈军等30位代表提出我国期货市场交易品种逐渐丰富、交易规模稳步扩大,《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不能满足期货市场发展需要急需在总结期货市场发展经验基础上制定期货法。

 

       据介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代表意见认为期货市场正处于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的关键时期需要制定期货法为期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全国人大财经委根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要求将牵头组织有关部门成立起草组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结合代表提出的草案稿对立法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深入研究尽快形成期货法草案争取早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