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专题专栏 > 第002期:井冈山教育学习活动系列报道
第002期:井冈山教育学习活动系列报道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1/15/2014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5456

  

 

 

导语:七月的骄阳如火如荼,在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之际,深圳市揭阳商会党支部15位党员同志踏上红色的旅途,前往革命摇篮——井冈山。


 


 缅怀先烈壮举  坚定商会路线

 

在建党92周年之际,中共深圳市揭阳商会党支部和中共深圳市龙岗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组成的团队,630日开始对革命历史圣地井冈山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习考察。唱红歌、听革命斗争史、缅怀革命先烈无疑成为此次教育学习活动的主题一下飞机,考察团便马不停蹄的赶赴北山革命烈士陵园。这里存放着井冈山斗争时期为革命英勇捐躯的烈士遗像和张令彬、何长工、温玉成、贺敏学、陈云中等老革命家的骨灰。到达瞻仰大厅的路程虽然短暂,但在亲手为花圈贴上挽联之后我会党支部黄榕城书记带领商会党员同志们托举着花圈和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景仰列队齐步迈上台阶…… 

 

 

  黄洋界的炮声:解放思想

 

曾经鼓声震天、军号嘹亮的井冈山,如今已是郁郁葱葱的绿色氧吧。对于商会党支部的同志们来说,迎着娇艳的阳光,吹着拂面的春风,换上一身红军服登上黄洋界哨口,是对这一经典保卫战的最好纪念。车辆经过近二十分钟的盘山公路才到达海拔1343米的黄洋界景区。对于不少人来说,红军服还是第一次穿在身上,新鲜之余更多了份神圣感和使命感。更衣、绑腿、戴帽,步步到位,就像平时出门打理一样认真…… 

 

 

  那些不能忘却的红米饭与南瓜汤

 

《红米饭,南瓜汤》对很多人来说是最耳熟能详的井冈山红歌。当然,它们的味道现在尝起来并无特别,但在那个条件匮乏的革命年代却显得格外香甜。口中似乎还留有这缕余香,我们踏上了赶往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的路途。乍眼一看,重新修建过的博物馆外观像极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却落成于中国馆之前。像是告诉游客,历史总是走在现实之前。当毛泽东撰写《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时用过的油灯、砚台和朱德在井冈山挑粮用过的扁担等珍贵文物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 

 

 

 黄榕城:中共深圳市揭阳商会党支部赴井冈山学习体验

 

七月的骄阳如火如荼,在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之际,深圳市揭阳商会党支部15位党员同志踏上红色的旅途,前往革命摇篮——井冈山。同志们到达第一站[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同时为先烈们献上花圈并行三鞠躬,表示对先烈的缅怀。接着前往[茨坪旧居],茨坪是井冈山革命遗址最为集中的地方。192710月下旬,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到达茨坪建立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成为我党的党、政、军领导机关和后方根据地,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写下了《井冈山斗争》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