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揭商集团 > 集团动态 > “深圳潮商四大集团高管交流座谈会”首次举行
“深圳潮商四大集团高管交流座谈会”首次举行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3/14/2014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23364

  

 

 

座谈会现场

 

 

       2014314日下午,由潮商集团主办的首次“深圳潮商四大集团高管交流座谈会”在潮商集团会议室举行。这是经深圳市潮汕商会、揭阳商会、汕头商会、汕尾商会领导协商决定召开的首次交流座谈会。


       潮商集团董事长吴开松、董事局执行主席黄育宏、总裁吴镇耿;揭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董事长黄榕城,副总裁陈妙财、倪潮锋、林洁忠;大潮集团主席、总裁郑汉明,副总裁黄伟强;海陆集团副总裁邱家儒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交流了四大集团概况、主要投资项目、发展定位及规划;探讨了四大集团的交流合作,以及共建投资联盟的必要性和主要框架;通过了《潮商四大集团交流互动规划》(草案)。

 

       此次座谈会旨在发动四大集团以此为契机,争取以后轮流主办,定期举行。每次座谈围绕具体主题,探讨交流,达到开放平台,共享资源的目的。


       吴开松畅谈了在当今国际化时代背景下抱团合作的重要性,盛赞这种交流座谈模式,希望将其开成例会。他强调,四大集团应该形成团结协作兄弟般的关系,通过座谈交流,互通信息,分享资源,争取合作。

 

       各集团代表畅所欲言,介绍各集团的历程、目前正在运行的项目、未来的发展定位以及存在的问题。


       黄榕城、黄育宏、郑汉明、邱家儒、吴镇耿等纷纷表达对这种交流座谈的大力支持。

       深圳市潮汕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伟斌、副秘书长余彬生,潮商集团主席助理李宇梅列席座谈会。

 

 

 

吴开松指出四大集团的今后合作方向

 

 

 

黄榕城介绍揭商集团

 

 

 

黄育宏畅谈对潮商集团的认识

 

 

 

郑汉明介绍大潮集团目前运作的项目

 

 

 

邱家儒介绍海陆集团目前的主要投资项目

 

 

链接:四大集团简介

 

       深圳市潮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6月,主要股东包括广东联泰集团、深圳潮商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部分副会长企业。201212月,经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成为“潮商集团”。重点在房地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业、高新科技创投、能源、矿产、文化教育等领域进行投资发展。目前投资运作了厦深高铁潮阳站站前广场和进出站路公共配套道路项目;其控股的深圳市前海国际能源金融中心联合美国地产商兆华斯坦于2014123日出价134亿元斩获20137月以来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公开出让的第五宗土地。


       揭商集团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集团业务范围涉及房地产开发、股权基金投资、小额贷款业务、收购不良资产等。近年来,面对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国内经济结构需要持续深度调整,揭商集团紧紧抓住外部机遇,如管理经营深圳市潮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化州、长沙等几大地产项目落地,发行“揭商1号”基金,针对商会会员企业推出 “商会贷”产品,让集团产业布局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深圳市大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潮集团)成立于2012924日,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实收资本1亿元,由深圳市汕头商会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商会常委会领导单位或个人投资参股,持有股权54%,其他股权由商会副会长以下会员单位或个人组建公司入股,持有股权46%。截至2013930日,旗下有三家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潮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大潮商贸有限公司。目前大潮集团已参与投资运作的项目为厦深高铁潮阳站站前广场和进出站路公共配套道路项目。


       深圳市汕尾商会于20133月份成立了深圳市海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陆集团),注册资金10亿元,全资子公司有3家:深圳市海陆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海陆丰置业有限公司、深圳海陆丰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市汕尾商会会长卢绍杰为集团主席、总裁。20136月份,海陆集团正式注资参股汕尾农村商业银行,成为汕尾地区有史以来第一家本地银行;2013918日,海陆集团与江苏省灌南县人民政府签订保丽森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此项目是国务院倡导支持的绿色环保板材项目,发展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