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揭商集团 > 集团动态 > 客观务实求新变 顺势而行谋发展
客观务实求新变 顺势而行谋发展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4/19/2014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8403

  

 

 

2014年宏观经济研讨会

 

 

       2014419日,深圳市揭阳商会、揭商集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经济研讨会。作为连续第六年举办的会议,2014年宏观经济研讨会以“客观务实、顺势而行”为主题,重点为会员企业特别是金融投资、房地产行业的企业提供市场分析、政策答疑,力求为会员企业在2014年凝心聚力齐发展提供帮助。

 

 

 

黄榕城会长主持会议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赵芝然认为商会在区域经济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公司与机构业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朱刚

表示总行将大力支持旧区改造和安居房建设

 

 

       揭阳市蓝城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蔡淡群,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赵芝然、公司与机构业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朱刚,建设银行深圳市福田支行行长李建章、副行长丁勇刚,深圳市潮汕商会驻会常务副会长黄育宏、副会长兼秘书长丁伟斌,潮商集团总裁吴镇耿等领导来宾应邀出席研讨会。我会会长黄榕城,名誉会长吴李彬、李瑞杰,常务副会长黄时余、张秦孝与我会常务班子及金融投资、地产领域主要成员、揭商集团高管团队共同出席会议。

 

       会议由黄榕城会长主持。他以一组详尽的数据抛砖引玉,向在场人员详述了去年至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形势,并针对房地产和金融两大行业的现状成因及走向进行分析。

 

       我会地产、金融行业会员企业均提出了对当今政府调控、金融市场化形势下各自的见解。银行界代表也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如支持核心位置地产项目,为商会企业提供新型商会贷、工资贷、税收贷等扶持高新技术企业的具体措施。

 

 

 

深圳市潮汕商会驻会常务副会长黄育宏表示企业要学会夹缝中求生存和发展

 

 

 

名誉会长吴李彬发言

 

 

 

名誉会长李瑞杰表示企业要抱团并利用互联网获得更多提升空间

 

 

 

揭阳市蓝城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蔡淡群认为新时期揭商要集合集体智慧走发展新路子

 

 

       揭阳市蓝城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蔡淡群从政府的角度对今年的经济形式进行分析。他表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一确立的方向必须坚持,今后政府必须转变意识,从“发展经济为中心”转变为“以服务发展经济为中心”。

 

       与会人员普遍都对2014年国内宏观经济保持稳定予以认同,认为以金融带头重点发展实业的路子是可行的,同时对高新技术、互联网行业也将予以重视。

 

 

 

与会人员积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