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党建工作 > 我会党支部赴湖南学习考察
我会党支部赴湖南学习考察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7/1/2014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3398

  

 

 

党支部湖南学习考察活动合影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93周年之际,中共深圳市揭阳商会党支部、中共揭阳市蓝城区白塔镇外出乡贤联谊会党支部、中共深圳市龙岗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一行28人,前往湖南韶山、长沙,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习考察活动。沿着伟人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G1022高铁628日下午准时驶抵长沙南站,我会党支部随即转车前往伟人故里韶山。韶山地处湖南湘潭市区以西,在此诞生了一代伟人毛泽东。中共深圳市揭阳商会党支部今年的外出学习考察活动,目的就在于亲沿伟人成长足迹,领略“东方巨人”的崇高精神风范。

 

 

 

为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向毛主席铜像行三鞠躬

 

 

 

环绕毛主席铜像

 

 

       629日一早,韶山冲广场已是人山人海,各方来客都整齐有序地在毛主席铜像前合影留念。这座按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的形象设计、揭幕时出现日月同辉盛景的铜像,威严、雄伟地矗立在广场上。我会党支部在黄榕城书记的带领下,手捧花篮,整齐列队沿着铜像前的红地毯缓步向前。支部成员一字排开,庄严肃穆的向主席铜像行三鞠躬。主席铜像前的广场仿佛花的世界、人的海洋,目前已经是韶山最吸引游人的景点。支部成员怀着对新中国领袖的无比崇敬之情,瞻仰着伟人的雄姿,感受其骄人的风采和对内心的巨大力量。

 

 

 

毛主席故居前合影

 

 

       随后,支部一行人步行至毛泽东故居参观。这里是毛主席的出生地,更是毛泽东回乡教育亲人投身革命的落脚点。泥砖墙、青瓦顶、大天井、大池塘,加上毛主席一家许多用过的原物,真实地还原了伟人儿时及少年时期的生活场景。

 

       滴水洞一号楼,一栋青砖青瓦的平房别墅,虽朴素大方却扬名内外。1966618日至28日,毛泽东主席曾隐居此处办公11天。我会支部成员当天沿着线路参观毛泽东主席当年住在这里使用过的办公室、卧室、会客厅、会议室等。素雅而洁静的环境,让人不禁感慨主席当年简朴的生活作风。“一钩流水一拳山,虎踞龙盘在此间。灵秀聚钟人未识,石桥如锁几重关。”滴水洞的隐秘与灵秀吸引着众多游客,尤其是毛泽东祖父墓所在的虎歇坪。大家登上观景平台,一览这风水宝地绿树成荫、峰峦叠翠的壮阔美景。

 

 

 

参观滴水洞一号楼

 

 

 

党支部在橘子洲头毛主席雕塑像前合影

 

 

 

考察湖南岳府.公园邸房地产项目

 

 

       当天下午,党支部一行坐车返回长沙市,来到竖立着巨大毛主席雕塑像的橘子洲头。这座总高32米、长83米、宽41米的毛泽东雕塑像,是镶嵌在湘江中流的绿色明珠橘子洲头的象征,也寄予着人们对伟人在此处指点江山的崇敬怀念。随后,党支部一行人乘车前往揭商集团房地产项目——湖南“岳府·公园邸”参观考察,并在工地会议室举行“中共深圳市揭阳商会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并与湖南揭商房地产公司党员代表交流学习经验。

 

       630日,党支部一行人前往岳麓山爱晚亭和岳麓书院,想象着“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胜景,感受着宋代四大学府之一的书香气息。

 

       结束了不到三天的行程,伟人的豪迈情怀与对革命作出的牺牲精神已在党员同志心中深深烙下了印记。此次活动,我会党支部认真贯彻中央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严格按照区两新组织工委要求,以推进企业科学发展、推动龙岗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巩固扩大党的执政基础为目标,较为圆满的完成了党员同志的实践学习。近期,我会支部还将举行形式多样的交流座谈会,为丰富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做更多工作。(文/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