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介绍 > 企业风采 > 八冶中宏独家收购荷兰库尼克资源集团 • 成功签约
八冶中宏独家收购荷兰库尼克资源集团 • 成功签约

发布日期 9/28/2017 12:00:00 AM , 浏览次数:6680

  

 

       2017926日上午,八冶中宏独家收购荷兰库尼克资源集团签约仪式在深圳宝安灵芝大厦中宏金控集团(深圳市揭阳商会常务副会长郑子章企业)成功举行。International Mineral Resources B.V. (IMR) 董事长Jeremy Neads 先生、CUNICO Resources NV总经理Vedad Zaimovic 先生、CUNICO Resources NV财务顾问Andrew Heinrichs先生,中宏金控集团董事长郑子章先生、八冶资本总裁何玉先生、中宏金控集团总裁胡春萍女士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收购,由中宏金控集团携手八冶资本共同完成。本项目将由中国八冶集团牵头组建项目运营管理公司,并担任南欧2个冶炼厂二期扩建和中美洲2个红土镍矿二期采矿工程总承包商。这是中宏金控集团在矿业资源领域的又一项重大投资举措。这项收购对于打通矿业资源上、下游产业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将为中宏金控集团矿业资源板块未来冲击国际资本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签约仪式上,CUNICO Resources NV总经理Vedad Zaimovic 先生和中宏金控集团董事长郑子章先生分别发表重要讲话。郑子章董事长表示:与荷兰库尼克资源集团的合作,将实现我们海外投资的跨区域发展,并使投资的矿业资源产业链得到有益的补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合作互利。

 

 

 

       总部设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库尼克资源集团在南欧巴尔干半岛拥有欧洲最大、世界排名第四的高质量镍铁冶炼厂及附属世界级的红土镍矿。巴尔干半岛是欧洲南部三大半岛之一,是欧亚联系的陆桥,地理位置极为重要。

 

 

       自“一带一路”建设稳步开展以来,巴尔干半岛凭借其便利的地理位置,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丰富的自然资源与中方开展经济贸易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贸易和投资都有显著提高。特别是中国加大对巴尔干半岛产能、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资合作力度,直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本项目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南欧马其顿以及巴尔干半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凝聚了双方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各方正全力推动本项目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市。

 

 

       本次独家收购成功签约标志着中宏金控集团的海外投资布局从美洲延伸到欧洲,也代表着中宏金控集团进一步扩大海外战略部署,充实产业版图。签约双方表示,今后两家企业将携手并肩,努力绘画共创双赢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