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深圳市揭阳商会开展“七•一延安-西安党建学习活动”
深圳市揭阳商会开展“七•一延安-西安党建学习活动”

由 蔡斌 于 7/4/2017 12:02: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037

  

 

       2017629日至72日期间,由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黄榕城带队,党支部同志及常务班子约40余人前往延安及西安,开展一年一度的党建学习考察活动。

 

 

 

       考察团29日晚到达古代丝绸之路起点、文明古都西安。经过一夜的休整,30日考察团首先去到大慈恩寺参观。寺中的大雁塔是为保存玄奘法师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而建,考察团成员深入了解了大雁塔与丝绸之路佛教传播的历史。大雁塔独具历史、文物和文化价值,如今“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大计,更让大雁塔焕发出勃勃生机。

 

 

 

       随后,考察团马不停蹄奔赴延安,前往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被誉为“华夏第一陵”的黄帝陵参观。“人文初祖” 轩辕黄帝开创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如今考察团诚朝圣地,谒拜黄帝,更多的是为祈福神州大地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2017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在举国欢庆的这一天,考察团顶着烈日去到杨家岭和枣园参观学习。这两站是此次“红色之旅”的“重头戏”,也是深圳市揭阳商会在新时期学习革命先烈的刻苦、革命和战斗精神,开创商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活动之一。

 

 

 

       在杨家岭,考察团成员一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同志的旧居以及中共中央“七大”会址、延安文艺座谈会会址。站在这黄土地上,现在仍然能感受到当年中共中央指挥抗日战争敌后战场和领导解放战争、大生产运动、整风运动时的光辉壮阔。而一到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的感触油然而生。瞻仰着当时中央五大书记阔步向前的铜像,党员同志们感言“能够体会到当年即将建立新中国时的希望和喜悦”。

 

 

       当晚,考察团在延安所住酒店连夜就地召开“深圳市揭阳商会党建活动座谈会”。党员同志和常务班子成员均列席参加,大家就这两天来的感触,以及对下一步党支部和商会建设实事求是地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黄榕城在会上强调,商会要继续坚持“以人立会、以商养会、以文强会”的正确发展战略,常委和党员同志们也要时刻以党性提醒自己,做有助于商会、有利于社会的好事。

 

       在返回深圳前,考察团还前往“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参观。

 

       此次考察学习,从参观实践到座谈交流,成员们对华夏文明史、“一带一路”建设及党性提高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今年年底,深圳市揭阳商会即将迎来第三届理、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及就职。此次“红色之旅”的圆满举行,为即将到来的大会和其他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