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深圳潮商爱心涌动 千人集体献血创深圳之最
深圳潮商爱心涌动 千人集体献血创深圳之最

由 蔡斌 于 8/20/2017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850

  

 

 

       2017820日,由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血液中心联合主办,深圳17家潮属社团协办的“潮商精神 爱的奉献——首届深圳潮商千人无偿献血活动”在会展中心5号馆举行。深圳市老领导庄礼祥、李友烈、余晖鸿,市红十字会,市血液中心,各潮籍社团等领导及爱心人士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当天,深圳市血液中心调集市内三家血站的11辆采血车和近百名工作人员参加献血服务工作。据统计,来自深圳市潮汕商会和各协办单位的潮商企业家、所属企业员工、家属和亲友1427人报名献血,最后成功献血1113人,总献血量383210毫升。本次活动刷新了深圳团体献血人数和献血量的纪录,并创下深圳单日献血人数之最、献血量之最,成为深圳无偿献血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深圳市揭阳商会名誉会长吴木棠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百万潮商在深圳这片热土上艰苦奋斗、创业创新,为推动深圳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今年商会与市血液中心联合主办深圳潮商千人献血活动,是深圳广大潮商集体感恩时代、回馈社会的又一创新活动。他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科普和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使更多的潮人和深圳市民加入无偿献血事业,进一步弘扬潮商精神,为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圳市潮汕商会秘书长黄梓琪介绍,在2个月的筹备过程中,深圳市潮汕商会召开多次筹备会议商议和部署活动方案,走访了多家潮属社团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制定了周密的活动组织、实施方案。深圳市血液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活动筹备组,召开多次动员会议,对本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深圳市多所新医院投入使用,医疗技术水平提升以及人口的增长,深圳市市血液使用量不断上升,特别是在每年的夏冬两季,血液保障压力很大。深圳血液中心20日早上血库库存仅有50万毫升,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有效缓解了血库库存紧张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