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项目座谈|黄时余会长率队到揭东区、榕城区进行项目座谈
项目座谈|黄时余会长率队到揭东区、榕城区进行项目座谈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5/18/2021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3144

  

2021年5月17-18日,深圳市揭阳商会黄时余会长带队先后到揭东区、榕城区进行项目座谈,出席座谈会的有揭东区委书记方烽同志,区委副书记修文同志;榕城区委书记张伟勤同志,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周春升同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剑波同志,区政府副区长黄济勇同志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圳市揭阳商会黄时余会长;中科智能CEO齐宪威先生;胡大一集团总裁李浩先生;中山三院周榕教授;深圳市揭阳商会副会长黄柱东先生,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出席参加。



座谈中,揭东区区委书记、榕城区区委书记等领导对黄时余会长一行来揭阳洽谈项目表示热烈的欢迎。


黄时余会长

周榕教授

中科智能CEO齐宪威先生介绍了中科智能科学家博士团队的发展,国产区块链底层技术和区块链专用服务器等硬件设备的科研成果,以及中科智能在城市级区块链超算中心、中科海星链BaaS创业开放平台、智慧党建、广东粤菜师傅工程等区块链产品服务和重点应用案例。中科智能作为省互联网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省人社厅区块链免费培训标准委托中科智能制定;在天津、昆明、广州等已开展数字经济产业园应用。齐总建议:可在揭阳市设立揭阳市区块链委员会,同时利用区块链技术落地场景应用,打造数字经济生态。


中科智能CEO齐宪威先生

深圳市揭阳商会副会长、深圳市源创佳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柱东先生分享了他的互联网经历:1999年接触计算机及互联网应用(从DOS到windows及多媒体互联网时代);2009年开始帮淘宝大学推动电商教育,互联网可以做生意的电商时代;2019年接触区块链等新基建,互联网进入可信网络、数字经济的时代。建议揭东及至揭阳打造区块链人才高地,建设数字经济高地,推动揭东及至揭阳在数字经济发展领先。黄总在从事新基建过程中,接触到人民网旗下人民在线的控股子公司人民金服,可以推动揭阳市人民政府与人民金服对接,争取300亿资金帮助揭阳市补短板建设、工业园区建设、新基建建设等。


副会长黄柱东先生

胡大一医生集团总裁李浩先生指出,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号召,在《2030健康中国》行动指引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支持下,胡大一医生集团以“关爱家乡留守老人、弘扬乡贤新孝文化”的新时代使命感,以乡村健康养老的刚性需求为出发,首创“三个半医生”多层级慢病健康管理模式,构筑“基层公卫慢病管理+乡村健康养老”双轮驱动的乡村大健康新产业。他从项目背景、项目介绍、试点经验及实施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和说明。


胡大一医生集团总裁李浩先生

当前,我国正快速步入老龄化阶段,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5亿。尚有5000万留守老人生活在农村。心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已成为老人的常见慢性病,目前我国心血管病的患病人数达到了2.9亿,每5个因病死亡的人中,就有2个是心血管疾病,远远高于癌症! 受医疗资源所限,而且基层防病意识淡薄,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日益严峻,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基层慢病第一杀手。根据卫生统计年鉴的数据,农村心血管病死亡率达到144.79/10万,脑血管疾病死亡率达到153.63/10万,显著高于城市死亡率水平。



揭阳市下辖榕城区、揭东区、揭西县、惠来县、普宁市。全市低保人口16.16万人,其中农村占比90%,城乡医疗保险参保人数589.45万人,60岁以上老人约90万人。



目前,三个半医生平台已在湖北省罗田县凤山镇和广东省紫金县试点。

三个半医生平台是基于基层公卫的“智慧医康养”一体化服务新模式,旨在解决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的乡村留守老人“看病难、管病难、养病难、防病难”问题。平台通过整合全国各大医院专科医生、身边的乡村医生、随身的互联网医生“三个医生”资源,创造性地引入家属子女(即半个医生)参与留守老人的慢病管理服务,简称“半个医生”。



三个半医生平台将构筑一条由大城市通往农村基层的“慢病管理高速公路”,服务全国5000万乡村留守老人,解除外出子女的后顾之忧,弥合城乡之间日渐淡薄的亲情与孝道,为乡村留守老人谋健康福祉。此举,将有效弥补我国基层公卫慢病管理服务的短板,减轻县域财政支出和医保控费压力,进一步提升后疫情时代的基层慢病防控能力,并通过建立有偿服务市场机制,提升乡村医生待遇,探索建立高效、稳定、多层级的乡村慢病防控新模式,打造国内最大规模的乡村“互联网+健康养老服务站”。



接下来,胡大一医生集团将计划实施搭建国内最大规模“互联网养老院”,产业涵盖:1、乡村智慧诊所(互联网养老服务站) 2、健康乡村合作社项目3、健康菜篮子电商平台子项目4、中医药膳乡村推广子项目5、智慧医疗中心(云影像、互联网医院)等领域,将是国家乡村振兴重要民生抓手,并为乡村振兴的胜利实施保驾护航。




在听完三位优秀企业家的项目汇报后,方烽书记表示,非常感谢深圳市揭阳商会一直以来对家乡的大力支持。非常欢迎中科智能区块链公司在揭东落地,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特别是与揭东的农业、智慧城市、工业应用、大数据等方面应用结合。非常感谢黄总分享他的互联网经历,认同黄总的打造数字人才高地方案;对人民金服项目情况非常感兴趣,揭东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正需要资金支持,将向上一级市政府汇报情况。对3个半医生项目非常认同,由相关部门配合做出落地方案。最后感谢黄会长亲自带队,为家乡带来资金及好项目。



揭东区委书记方烽同志

榕城区各个领导听完这三个对项目后都表示十分认同与赞赏,积极发言献策。张伟勤张书记总结发言到:非常感谢黄会长一直对家乡的关注和帮助。非常欢迎中科智能区块链公司落地榕城,发展数字经济。在塑胶产业及产业园应用方面,共同打造升级。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打造“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化”,非常符合榕城的发展需求与规划。榕城区作为揭阳市的政治文化中心,在地区补短板,旧城整改等方面,正需要资金支持。人民金服项目来的正是时候,非常感谢黄总的信息分享,将尽快向市政府汇报。三个半医生项目是非常好的解决现有乡村养老医疗问题的方案。将让相关部门与项目对接,由一个街道办作为试点进行落地实施。

 

榕城区委书记张伟勤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