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项目进展|区块链、关爱乡村留守老人
项目进展|区块链、关爱乡村留守老人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5/26/2021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1028

  

2021年5月26日下午,受黄时余会长邀请,中科智能CEO齐宪威先生、胡大一集团总裁李浩先生一行到深圳市揭阳商会进行座谈交流,出席座谈会的有深圳市揭阳商会黄时余会长;中科智能CEO齐宪威先生、公共事务部副经理苏虹宇女士;胡大一集团总裁李浩先生;中山三院周榕教授;深圳市揭阳商会副会长黄柱东先生,秘书长吴楚霞女士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出席参加。会议由副会长黄柱东先生主持。



广东中科智能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任齐宪威分享了我国区块链的发展现状和中科智能在区块链研究和应用上的突破和成就。并向黄时余会长汇报了5月17-18日去揭东和榕城所洽谈的项目进度,与揭东区政府、联通公司已做深度交流,并对主要行业进行分析。关于揭东整体的规划进展情况,重点放在智慧城市的项目,未来将投资5000万以上来打造智慧揭东,其中包括农业、医疗、教育、政务、城管、党建、环保7个大板块,同时计划把“三个半医生”项目做进整体规划里面。有关榕城区的洽谈进展,计划先从塑料产业开始入手。




齐总建议:各区应成立一个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对接深圳市揭阳商会平台,推动项目的快速进展,进一步做深度合作。同时,揭阳市可以成立区块链小组,作为新基建的试点推送到省里做进一步审批,在揭阳实现行业标杆的目标。会上,齐总对所在企业进行了简要介绍,中科智能作为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已成为广东省区块链职业技能培训和考核标准编制单位,并在多地成功开展数字经济产业园应用。

 


胡大一集团总裁李浩先生分享了“关爱乡村留守老人”项目的最新进展,他提到,留守老人比比皆是,不管是农村还是县城,现在留守老年人很少跟子女住在一块儿,所以需要一个非常好的亮点来突破,做出一些创新的点出来,可以结合区块链共同运营,建立智慧城乡医康养一体化平台,大力提高村医的总体专业水平,未来准备筹划村医大学,实现人才赋能。



黄时余会长感谢齐总、李总、周教授莅临商会指导工作,并计划近期返揭继续与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员进行项目的深入探讨。他表示,今天的座谈会,干货满满,深感获益良多,接下来将发挥商会的桥梁作用,利用深圳市揭阳商会这个窗口,以龙岗为中心,以商会为平台,推动区块链项目尽快落地。



 

最后,黄时余会长提出,深圳市揭阳商会拟成立数字经济委员会,主任由黄时余会长担任,邀请广东中科智能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任齐宪威先生担任顾问,副主任由副会长黄柱东先生担任。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