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中心 > 内部会议 | 深圳市揭阳商会召开2022年常务班子会议
内部会议 | 深圳市揭阳商会召开2022年常务班子会议

由 深圳市揭阳商会 于 11/10/2022 12:00:00 AM 编辑, 浏览次数:918

  


 

2022年11月9日下午,深圳市揭阳商会召开常务班子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吴楚霞主持。

 

会长黄时余,执行会长邱杰钦,本期轮值会长倪潮锋、徐梦虎、吴海敏,常务副会长徐亮、陈少平、陈妙财、刘怀德、周叶信出席本次会议。

 

学习二十大精神

 

本次会议议程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秘书处工作汇报

三、表决通过新增常务副会长人选:谢晓鹏孙剑波、陈浩鹏

四、讨论决定年会安排

五、2023年换届筹备工作

六、与会人员自由发言

会议现场

 

吴楚霞秘书长作工作汇报

 

一、党建工作:根据上级党委指示,商会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务工作的有关学习任务,积极做好党建相关的各项工作。党支部于6月完成换届选举;7月开展“党建带关建”艺术鉴赏活动;8月到革命老区村揭阳市榕城区竹林村参观学习党史活动;9月到莲花山公园邓小平塑像致敬伟人、到大潮起珠江展馆学习改革开放历史。

二、政企互动、招商引资、商务考察:与揭阳、潮州、汕头统战部、工商联保持良好互动,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引荐优秀企业落户潮汕。

三、企业走访:截止到10月31日,今年企业走访共 24 次。受疫情因素影响,走访规模以小规模、同片区会员企业互动为主,通过走访送去问候,并了解企业发展现状。

四、企业风采:报道企业资讯,扩大宣传。

五、企业分类:根据企业提供的信息,通过企业微信、云商会对企业进行初步分类。并为有需要的企业在云商会发布有关的供需信息。

六、内部交流:通过线上直播间发起讲座和会议,实现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年轻会员来商会茶叙的次数增多,表达出积极参与不同形式的商会活动的意愿。

七、联谊交流:积极参与潮团事务及活动,与潮属社团保持良好的联动。

八、共建活动:秘书处与青联、一中校友会组成联合秘书处,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内容,扩大活动区域,联动作用初步见效。

邱杰钦执行会长

 

邱杰钦执行会长发言

 

一、建议商会吸引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加入核心班子,增加新鲜血液和活力。

 

二、深圳市揭阳商会处于粤港澳大湾区龙头的深圳,揭籍港澳台侨企业家来往深圳的较多,建议吸引吸收优秀认同商会宗旨的港澳台侨企业家加入深圳市揭阳商会,而且要达到一定比例,让揭阳商会成为揭籍海外乡亲特别是港澳台侨乡亲同祖国大陆联络的桥梁,既服务会员企业,也连接家乡政府,服务海外乡亲,增强深圳市揭阳商会的服务功能和影响力。

 

三、白塔镇外出乡贤联谊会即将迎来二十周年庆典,在此,邀请揭阳商会的领导们出席白塔联谊会二十周年庆典大会。

 

四、商会秘书处的工作值得肯定,去年的办会模式效果良好,建议按去年的形式增加项目路演数量,提高全体会员的参与度,让更多的优秀会员企业上台展示风采。

黄时余会长

 

黄时余会长总结发言

 

非常感谢各位常务班子代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重要会议,其他没有到场的常务副会长大多都因为出差在外地及疫情临时管控需要,无法参加本次会议,会后秘书处将逐一向班子成员汇报本次会议情况。

刚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增的常务班子人选都是经过考察及考核的,三个人都非常优秀,符合常务班子人选要求。大家一致通过举办年会,年会将按期举行,希望秘书处接下来把年会办得更细致、更精准,做好团结与联盟,让全体会员在平台上互动互助。

从2017年接任会长至今,一直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和关爱,感触非常深。在任期间尽心尽力,是“最爱商会的人之一”,从发起、筹办、成立商会至今,与大家一样对商会有着深厚的感情,感谢大家的信任与厚爱,请大家共同推选一位新的会长,继续打造好“商会一家亲”的平台。

年会结束后,商会将进入换届筹备阶段。商会是大家共同的商会,新会长人选需要大家共同推荐,一起考察,确保顺利换届。

表决现场

经讨论,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表决通过:

一、新增常务副会长人选:谢晓鹏孙剑波陈浩鹏

二、按去年的年会模式举办内部会员大会,并对年会细节及注意事项,尤其是防疫方面的要求提出具体建议,确保年会顺利举办。

三、年会结束后,商会开展换届筹备工作:

1)2023年1-8月份开始酝酿新会长人选;

2)10月份召开理事会换届选举会议;

3)12月份召开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就职典礼。

 

影留念



扫码关注

电话:0755-28866690

邮箱:jyccsz@sina.com

官网:www.jieshang.org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大道128号佳馨园2楼